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所有人 去缙云山景区游览,这些事请注意
02-29 17:32: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春风渐暖,美好已至,宅家的你是不是很期待呼吸新鲜空气了?

日前,缙云山景区已通过重庆市北碚区疫情防控风险评估,于2月24日起恢复对外开放。

除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外,缙云山景区根据景区疫情防控实际情况,从2月27日起下调限流人数至500人,所有进入景区的游客都需要进行实名电话预约方可游览。

游客进景区要先过“三关”

GetAttachment.jpg

从2月28日起,缙云山上山全线设置了3个检测点进行上山宣传劝导和检测登记。

第一个检测点是三花石路口设置的劝导站。唐平是来自北碚区澄江镇的志愿者,从28日起在三花石路口设置的劝导站进行宣传劝导服务,发放游客须知,询问准备自驾车上山的游客是否电话预约入园。

第二个检测点位于缙云山半山腰的森林防火劝导站(黛湖检查站)临时售票点。这里除了对上山车辆进行第二轮的安全检测以外,已经预约好入园时间的自驾游客还可以在车辆登记处直接购买门票,为景区入园处的游客中心安全分流,减少人员聚集。

GetAttachment (3).jpg

最后一个检测点(第三个检测点)是在景区大门。在第二检测点已经购买好门票的游客可以凭票直接在景区门口接受最后一道体温检测后直接入园,已预约但未购买门票的乘客需要下车前往景区的游客中心进行第三次的体温检测和登记,两项均合格后方能购买门票,未预约的游客则无法现场购买门票进入景区。

25岁的王昭栒是来自北碚区红十字医院的医生,自春节到现在从未主动休息,一直积极奔走于北碚区各个重点关口开展防控检测工作。他也于28日来到缙云山森林公园的游客中心开启新一轮的工作。为让游客放心而来,他和同事每天要对游客中心、卫生间、医务室、景区车站等公共区域进行至少2次的消毒。

游览索道采取一人一厢

GetAttachment (2).jpg

索道作为上缙云山的一个重要通道,自24日景区恢复对外开放以来,索道站全体工作人员每天一早都会首先做好自身的防护和消毒措施。索道工作人员于容亮介绍说:“我们在正式一天的工作前,首先都会给自己测量体温、消毒,穿戴好防护服、护目镜、口罩和手套,然后再给工作区域消毒,再开机(索道设备),特殊时期嘛,我们做的更细致,才能确保为游客服务的安全。”

对每一位到来的游客,他都会一一进行身份核对,要求游客出示身份证(出示渝康码或其他健康证明),体温记录的检测和登记,在两项检测都顺利通过后,才开始进行售票并发放防疫期间游客须知。

作为索道站台服务员,车全(工作人员名)需要更进一步地和游客进行接触。在完成购票后,他要引导游客间距一米以上进行排队等候,进行防疫信息科普和免洗手液消毒流程,每个吊厢最多允许一位大人和一位小朋友共同乘坐,此外均采取一人一厢的乘坐形式,尽量避免接触。

三道“严关”让游客安心

GetAttachment (1).jpg

从恢复开放以来,景区里每天都有慕名前来的游客。

来自北碚区的本地居民周先生,提前一天通过电话进行预约后成功进入景区,他告诉记者:“景区的预约电话有点忙,打了3次才打通。一开始担心人多了不安全,但来了后发现景区的疫情防控一点也不马虎。” 进入景区必须通过的三道“严关”也让他很放心,“一点也不觉得麻烦,这样我们出来散心才觉得更安全。尽管景区恢复营业后游客较以往少来很多,但也让风景有了另外一番味道。在游玩的过程中,也有巡逻的工作人员,提醒我们在游览过程中要坚持佩戴口罩,很负责!”

此外,景区还提倡游客使用微信、支付宝等非接触型支付方式,一系列细心全面的疫情防控和旅游服务,为游客提供了非常安心、放心、舒心的游览环境。

需要特别提醒大家的是,疫情尚未解除,陆续开放的景区都将制定相应的疫情防控措施,大家外出游玩一定要遵守景区规定,坚持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扎堆,理性外出,保护好自己和他人的健康。

新闻多一点>>

预约游览缙云山景区,这些注意事项你一定要知道!

1.游客需在出行前1天进行实名电话预约,如无预约,一律不得进入景区。

2.预约时准备好居民身份证,通过电话预约进行信息登记。

3.每次最多可申请5个预约号,每个预约号对应一名游客身份信息。

4.游客行程如发生变化应及时取消预约,根据需要重新预约。

5.预约成功后,于第二日凭预约号、本人身份证、“渝康码”或个人健康证明,并经景区工作人员审核通过相关信息、体温检测合格后现场购票进入景区,14周岁以下儿童须由监护人陪同。

6.游客如出现发热(体温≥37.3℃)、咳嗽等疑似症状禁止进入景区,应按规定尽快就医。

7..游客进入景区要自觉佩戴口罩,游客之间保持1.5米以上间距,不聚集,不聚餐,配合景区工作人员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8.疫情防控期间,游客如无预约,一律不得进入景区。若游客不遵守景区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景区有权拒绝其进入景区;若有违反疫情防控规定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景区将报告有权机关依法处理。

最重要的:预约时间为上午9:30-12:00,下午14:00-16:30。

预约电话023—68347175,023—68347130。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