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专家面对面丨乘坐交通工具,除了戴好口罩,这些措施也要做起来
02-26 20:01: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随着各个单位陆续复工,人员的流动也越来越多,在乘坐公共交通时要注意些什么?如何做好个人防护?2月26日,南岸区疾控中心主任、副主任医师曾德唯在接受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乘坐交通工具时一定要戴口罩,注意保持距离、减少接触、注意卫生习惯。

QQ图片20200226200344.png

曾德唯说,出行前,首先确认自身是否健康。若有不适,建议暂停出行安排,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应尽快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医,全程佩戴口罩,不随地吐痰;如果无上述症状,可正常出行,注意合理安排行程,避免过度劳累,导致抵抗力降低。

同时,旅程中要全程佩戴口罩,可以多备1-2个口罩,在口罩变形、污染后及时更换。主动配合各个场所的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如果在长途旅行中发现自己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或立即向就近的工作人员报告,切不可隐瞒、拖延;上火车后或在机舱内,要尽量减少走动,若是短途出行,尽量不要进食,以免过程中摘除口罩。

“随时洗手,严格注意手卫生。”曾德唯讲到,可佩戴手套,建议自带便携的手消毒剂、消毒纸巾来进行随时的手部清洁,在有流水的场所,尽量用七步洗手法(内外夹弓大立腕)洗手,时间不低于30秒/次;尽量减少公共物品的接触,对确要使用的公共物品,如小桌板等,可以用一次性消毒纸巾擦拭后再使用。还要注意避免人群聚集,减少在公共场所,特别是密闭和空气流动差的空间停留时间。保持1-2米的社交距离,注意咳嗽礼仪。

在市内乘坐短途交通工具出行,曾德唯强调,如果路途相对不远,路线周围较为空旷,建议步行、骑行上下班,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频次,还能达到适量运动,对身体有益。

曾德唯表示,随着防控工作的深入,重庆对下水道、马桶,特别是隔离病区的卫生间也做了相应卫生要求,并对排污系统进行检修、消毒。对市民来说,马桶使用后可以盖上马桶盖再冲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