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巫山累计为外出务工人员办理25186份健康证明
02-26 18:12: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26日上午11:30,巫山县农民工返岗翠屏客运站发车现场,23名农民工登上客车,将被“点对点”专车送至福建省。出发之前,他们都在当地卫健部门办理了“健康体检证明”。

截至26日,巫山县已累计为外出务工人员办理25186份健康证明。

98_副本.jpg

“体温36.1摄氏度,正常。”2月25日,外出务工人员谭勇早早来到大昌镇中心卫生院,申报健康证明。经过相关工作人员检查,在不到7分钟的时间,谭勇就成功申领到了证明。“我来得有点晚,看到那么多人在排队,还想到可能走不了呢。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有了这个证明,我今天下午就可以出发到广东了。”谭勇说,前几天厂里通知他返岗复工,并提醒他要在居住地开具健康证明,才可以顺利返岗。

99_副本.jpg

25日,大昌镇中心卫生院迎来了健康证明办理高峰。为防止人群扎堆,卫生院紧急抽调5名医护人员,在原本只有一个检测台的基础上,增设2个检测台,并协调当地派出所维护现场秩序。

97_副本.jpg

为进一步支持有序复工复产,方便务工人员及时返岗,巫山县卫健委要求24个乡镇(中心)卫生院、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建队伍、抽调医院精干、增设检测台,最大程度方便外出务工人员,最快时间为其办理健康证明。同时,统筹调配口罩、消毒水等物资,全力保障服务外出务工人员各类需要。

“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严格按照要求高效为群众办理健康证明,办证平均只要5分钟,大大方便了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今天就为外出务工人员办理健康证明3699份,全县累计为外出务工人员办理健康证明25186份。”县卫健委主任刘松涛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实习生 柳砚秋 通讯员 向君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