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荆州市长:全市已储备种子1400万公斤,基本满足春耕需要
02-26 17:24:06 来源:澎湃新闻

据澎湃新闻消息,2月26日下午,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33场新闻发布会,介绍荆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广东省、海南省对口支援医疗队在荆州的援助工作进展。

会上有记者提问:荆州作为传统农业大市,在当前防控疫情的形势下,荆州如何坚固疫情防控,又不误农时?

湖北省荆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永辉表示,现在全市正在以村为单位进行摸底排查,统计全市农户的农资需求,然后组织农资企业供应,由村组采取点对点无接触的方式配送到农户手中。目前全市农资经销企业已经储备种子1400万公斤,基本满足需要;储备农药1800吨,可以满足80%的春耕生产需要;储备化肥36万吨,可以满足春耕生产70%的需要。农资市场正在准备有序开放,缺口农资正在积极采购。

原标题:荆州市长:全市已储备种子1400万公斤,基本满足春耕需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