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6日发布会|城开高速有望2022年建成通车
02-26 17:15: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26日,重庆市召开第三十二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GetAttachment (2).jpg

会上,针对记者提出城开高速公路何时通车的问题,市交通局副局长李关寿表示,对于2022年按时完成项目建设实现通车,市交通局充满信心。

城口是重庆市唯一不通高速公路的县,通过城口至开州高速公路的建设,将实现全市所有区县通高速公路这一目标。李关寿介绍,城开高速项目全长129km,投资235亿元,项目投资已经完成了78亿、约占总投资的1/3。

按照计划,城开高速项目开州段力争明年建成通车;城口段因为有11.4公里的城开隧道、7.7公里的旗杆山隧道以及大量3公里以上的特长隧道,沿线地形地质条件复杂,力争2022年建成通车。

作为全市最复杂的高速公路之一,城开高速项目建设此次又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对工期建设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李关寿介绍,目前项目的许多工点、控制性工程都已复工。市交通局将继续加大和市级有关部门、当地区县政府的协调,包括农民工的返岗、上游材料相关厂家复产等问题,力争把损失的一个多月的工期夺回来。

为了加快施工进度,项目也将加大投入力度。比如投入更多现代化的机械设备,包括多臂凿岩台车、多功能地质钻、机械湿喷手等先进隧道工程设备,提升机械化施工水平与整体进度。

由于项目的地质情况非常复杂,市交通局将进一步加强科技攻关,采用先进的超前地质预报等技术手段,把不良的地质风险尽可能提前识别出来、提前采取应对措施,从而降低对工程施工质量和工期的影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