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北保障市场“不断供” 农产品保供企业最高奖10万元!
02-26 18:27: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2_副本.png

2月26日,渝北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六次)举行,通报了渝北区住宅小区管理有关情况,以及推进春耕春播、脱贫攻坚、双十万工程等工作有关情况。

防控期间农资配送企业“有补贴”

“抓防疫生产两不误,聚力打好春季农业生产‘关键战’。”渝北区委农工委党委书记、区农业农村委主任陈华介绍,当前,农业生产已经进入春耕春播大忙季节,为确保农业生产不受影响,提早抓好种子、农药、化肥、农膜等主要农业生产资料储备调运,开展春耕春播“四到农家”行动,即防疫宣传到农家、农资配送到农家、政策扶持到农家、技术服务到农家。

如何补贴?《渝北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农业企业渡难关的实施细则》出台,对疫情防控期间进行农资配送到村到社的企业按照500元/吨补贴运费、村集体经济组织按3000元/个补贴交通、劳务、防护物资等支出;对农业基地生产设施、产业链建设、“双十万工程”幼龄经果园套种蔬菜按照相关标准补助。目前,已兑现第一批奖补资金76.6万元。

untitled3_副本.png

涉农镇和农产品保供企业“有奖励”

此外,为了确保疫情期间鲜活农产品卖得出,市场上不断供,群众生活有保障,渝北区政府还出台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渡难关的若干实施细则》。

其中,对农产品保供生产企业产值达到500万元、1000万元、3000万元以上的企业,分别给予3万元、5万元、1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线上线下收购销售渝北区内生产的鲜活农产品金额达到20万元以上的企业,按收购金额的2%,水果按1%给予一次性奖励,每个企业不超过5万元。

陈华介绍,在12个涉农镇街分别补助2万元,创新设立抗疫“四不”自助蔬菜店,即全程不接触、不扎堆、不讲价、不称重,解决了“农民卖菜难、居民买菜难”的问题。

untitled4_副本.png

两种方式解决居民收取快递问题

渝北区住房和城乡建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世瑜介绍,截至2020年2月25日,渝北区物业企业参与防控人数达30多万人(次),投入防控的物资和资金达4000余万元,维护了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并帮助物业企业解决口罩近50万只,极大地缓解了各物业企业口罩紧张的状况。

为了让居民方便收取快递,渝北区主要分两种方式进行解决。

李世瑜介绍,一是小区内安装有快递投递箱(柜)的,督促物业企业在快递小哥佩戴口罩、穿工作装、出示工号、体温检测合格并登记后,准予他将快递投送至快递箱(柜),实施“无接触投递”;同时督促物业企业做好快递箱(柜)的管理,对快递箱(柜)每日喷洒消毒不得少于2次。二是小区内未安装快递投递箱(柜)的,督促物业企业在小区门口或入口附近,划定专用区域接收快递,快递员不进入小区。物业企业做好快递存放区域的管理,对快递存放区域每日喷洒消毒不得少于2次。

同时也建议,接收快递之后,在室外拆除快递包装盒,回到家后及时消毒处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