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代表委员“开箱记”②|她带着奉节脐橙上会 要讲述乡村振兴的故事
01-11 10:33:50 来源:上游新闻

4e61a53bc13237250d81db436e3f7548.jpg

打开行李箱让物品“说话”讲述代表委员的履职故事。

今天,《代表委员“开箱记”》邀请到的嘉宾是重庆市人大代表田蜜。

田蜜是重庆海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外联部专员,在她的行李箱中,有脐橙、有脐橙花蜜、有脐橙酿的酒……

为什么带着当地的“宝贝”上会?

原来,这次会议她要提的建议和此相关: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的发展。

奉节乡村振兴的“宝贝”,就是脐橙。

在“有诗有橙有远方”的奉节,脐橙是重要的经济作物,2019年脐橙产量达到33万亩,通过深加工生产花蜜、酿酒等,增加了综合产值。

正是脐橙这个“宝贝”,铺就了当地人民脱贫致富之路:2019年,奉节18个乡镇、149个村近3万人种植脐橙4万多亩,实现户均收入2.49万元,

此次参会,田蜜就要以脐橙为例,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她就此提出了3个建议:

一是借助重庆旅游热加强包括奉节脐橙在内的“重庆宝贝”推广销售,让它们卖得好卖得远能卖好价钱;

二是挖掘推广品牌故事,塑造“重庆宝贝”品牌,并拓展产业链条,提升产品附加值;

三是开放式举办品牌农产品评选展销,吸引社会关注度,吸引更多市民参与体验消费。

上游新闻记者 陈翔 王梓涵 罗薛梅 张晗 杨冰洁 谢平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