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伊朗承认因“人为错误”击落乌克兰客机致死176人
01-11 11:51:39 来源:海外网、齐鲁壹点

海外网消息,据美联社报道,伊朗表示其意外击落了乌克兰客机。

伊朗国家电视台11日报道称,伊朗军方承认击落乌克兰客机,称是由“人为错误”导致的。

伊朗军方的声明表示,当时该航班离开伊玛目霍梅尼国际机场,靠近了伊斯兰革命卫队的一个敏感的军事中心。当时正值轮换,且该中心处于高度警戒状态,在此情况下,飞机被意外的人为错误击中。

1月8日,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37客机在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起飞不久后坠毁,共造成176人身亡。遇难者包括82名伊朗人、63名加拿大人、11名乌克兰人、10名瑞典人、4名阿富汗人、3名德国人和3名英国人。

这一事故立即引发了“疑似遭到伊朗导弹击落”或者“疑似恐怖袭击”的猜测。伊朗方面随即否认“导弹误伤”的谣传。

乌克兰方面8日晚发表声明称,事故原因将由调查委员会公布,此前乌方作出的事故原因“是引擎故障,排除恐怖袭击可能”的声明不具有效力。

伊朗民航组织9日公布初步调查报告说,8日在德黑兰失事的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客机因“技术问题”坠毁。 

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了他对此事的“怀疑”,此前有消息称失事客机系伊朗导弹击落。同一天,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英国首相约翰逊都宣称,乌克兰客机是被伊朗导弹击落的,但他们又都表示这可能是无意的。对于这些指控,伊朗方面当天也作出反驳。

伊朗官员当地时间9日指出,伊朗正式邀请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参与乌克兰客机失事事故调查,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也同意派遣调查员。 

当地时间10日,伊朗民用航空组织负责人阿里·阿贝扎德召开记者会表示:那些声称乌航客机被导弹击中的政客们,必须公布证据,并向全世界展示。我们可以肯定地说,没有导弹击中该架飞机。并详细列举了相关证据。

沙特阿拉比亚(al-arabiya)电视台援引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报道说,伊朗将于当地时间1月11日宣布乌克兰客机失事原因。 

德国汉莎航空公司、法航-荷航集团、新加坡航空公司、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以及美国、加拿大等国航空运营商目前已调整多个国际航班的飞行路线,以避开伊朗、伊拉克以及海湾空域。   

原标题:伊朗承认因“人为错误”击落乌克兰客机致死176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