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破僵局?美国众议长:下周提交弹劾特朗普条款至参议院
01-11 11:48:22 来源:海外网

333.png

佩洛西(美媒)

海外网1月11日电,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因美伊局势升级而面临国内外压力,除此之外,有关其弹劾案的进程,也正在推进中。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10日表示,她将指示众议院下周向参议院提交弹劾特朗普总统的条款。

据CNBC新闻网报道,佩洛西在写给众议院议员的信中表示,“我已经要求司法委员会主席纳德勒在下周提交一项任命管理人员的决议,并将弹劾条款提交参议院。”

早前,由于未能和参议院就美国总统特朗普弹劾审判规定达成一致,佩洛西一再推迟提交特朗普弹劾条款的计划。她说,她需要先看看参议院将如何进行审判,“我们想知道他们愿意做什么,以及他们将以何种方式来做。”

但佩洛西面临的提交弹劾条款的压力越来越大,这些压力不仅来自共和党人,还来自于民主党人。目前已经有多位民主党参议员要求佩洛西结束与共和党人的争端,并尽快将弹劾条款提交至参议院。

加利福尼亚州资深民主党参议员黛安·费恩斯坦(Dianne Feinstein)指出:“(弹劾条款)越拖延,其重要程度就会越低。”特拉华州民主党参议员克里斯·孔斯(Chris Coons)在一次采访中说道:“我尊重佩洛西的想法,她希望弹劾审判能够保持公正,但我觉得现在该继续下一步的工作了。”

222.jpg

特朗普(美媒)

据悉,特朗普曾多次发文质疑弹劾的正当性,称众议院通过的弹劾条款“没有事实依据”,抱怨佩洛西在弹劾案上的诸多举动,抨击这位议长对他进行弹劾,坚称他在与乌克兰的交往中“没有做错什么”,同时还引述批评佩洛西的保守派专家观点,以支持自己的论调。

去年12月18日,民主党人掌控的美国国会众议院表决通过两项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正式指控他滥用职权和妨碍国会。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三位遭众议院弹劾的总统。

原标题:破僵局?美国众议长:下周提交弹劾特朗普条款至参议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