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缓刑期内救起两名落水女孩,公安局认定其见义勇为,减刑6个月
01-11 10:33:48 来源: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消息,龙泉人熊益发通过淘宝买了一把自动退壳射钉枪及枪套管、枪托等配件,在家门口进行切割改装后,曾两次持枪狩猎。他改装的射钉枪被公安机关查获,经鉴定,属于以火药为动力发射弹丸的枪支,具有杀伤力。

2018年8月,熊益发因非法持有枪支罪,被龙泉市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缓刑考验期自2018年9月4日起至2022年9月3日止。判决生效后,他一直在住龙镇司法所接受社区矫正。

一年后的8月1日傍晚,熊益发在家门口听到呼救声,发现有人落水后,与村民雷某合力救起两个落水的女孩,一个10岁,一个21岁。

光着上身的为熊益发

龙泉市公安局认定其为不顾自身安危的见义勇为行为,并颁发见义勇为行为确认证书。

昨天,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并当庭宣判,减去熊益发有期徒刑六个月,并缩短缓刑考验期一年。这是全省首例缓刑服刑人员因舍己救人构成重大立功而获准减刑案件。

法院经审查认为:“熊益发在社区矫正期间,能接受教育改造,确有悔改表现,其在日常生活中舍己救人的见义勇为行为构成重大立功,符合减刑的法定条件,依法可以减刑。依据相关法律裁定如下:对罪犯熊益发减去有期徒刑六个月,并缩短缓刑考验期一年。”

原标题:浙江男子缓刑期内见义勇为救起两名落水女孩,减刑6个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