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波音员工聊天记录曝光:MAX模拟器是“小丑”设计“猴子”监督的
01-11 10:14:04 来源:第一财经

第一财经消息,“你是否会让家人乘坐经过Max模拟器训练出来的航班?”“不会。”

外媒曝光了一份令人震惊的波音内部人员聊天记录,其中一份称“这架飞机是由小丑设计,猴子监督的。”

内部聊天记录被曝光

今天外媒曝光了一份令人震惊的波音内部人员聊天记录,这些资料来自于波音公司去年12月交给国会的文件中。其中,在2017年4月的一封电邮中,两名波音员工对于737 Max表达不满,称“这架飞机是由小丑设计,猴子监督的。”此外,在记录中,一名员工询问另一名员工:“你是否会让家人乘坐经过Max模拟器训练出来的航班?”对方斩钉截铁地答道:“不会”还有一些信息详细描述了波音737Max模拟器的开发问题,并建议波音以虚假的借口获得美国空管局FAA的批准。

随后在2018年-2019年的5个月内,波音737 Max引发了2次坠机事故,造成346人丧生。考虑到这些聊天记录发生在2018年,外界认为这说明波音内部员工早就意识到了波音737 Max存在问题,这些消息显示波音公司试图通过影响FAA来减少波音737 Max机型飞行员所需要的训练量,这也进一步导致飞行员无法完全应付737 Max机型。

波音的反击

对此争议,波音在官网发布了一份声明,表示波音737 Max飞行模拟器能够有效运行,聊天记录所提到的问题都处于模拟器早期,当时波音内部反复测试和鉴定了有争议的飞行模拟器。自2017年初以来,模拟器已经通过了FAA和多个国际监管机构超过20项资格鉴定,而且在此期间,模拟器一直在不断改进。同时波音为这些聊天记录向大众致歉,此外留下这些聊天记录的员工价值观与公司并不一致,一旦核对完毕,将会对这些人员进行纪律处分。

令人担忧的财务状况

而由于事件频发,波音的财务状况令人担忧,不仅MAX的停飞使得波音面临巨额赔偿,订单下降也将是波音逃不开的困扰。特别是中国订单锐减,使得市场担忧,波音或面临减产。 不过,波音股价在出事的这段时间一直表现坚挺。

波音因737 MAX飞机的停飞而受到挫折,该公司2019年称,由于一些订单取消和需求疲软,预计到2020年末,波音787飞机的产量将从目前的每月14架降至每月12架。

对此,有业内分析表示,中国是波音787的主要买家之一,最近还没有从波音公司购买新飞机。在没有中国进入市场的情况下,很难看到2020年月产12架飞机的可持续性。 波音公司可能会被迫将其787客机的产量削减至每月10架。此外,分析还认为,由于这么长时间的737 MAX危机,波音公司开发新型中型飞机的动力也已经大大减少。值得注意的是,我国的C919或在2021年进行认证和交付。C919也被业内认为是波音737 MAX和空客320neo的头号竞争对手。

而最近几周,多家航空公司都与波音达成了保密协议,就737MAX停飞事件和解。这使得市场开始担忧波音的财务状况。据知情人士称,波音公司正在研究增加债务的计划,以提振因其737 MAX飞机停飞和停产带来的日益严重后果而吃紧的财务状况。

原标题:波音员工聊天记录曝光:MAX模拟器是“小丑”设计“猴子”监督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