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西部农交会在重庆开幕 签约38个总额323.4亿元项目
01-11 11:44: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日,第十九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下称:西部农交会)在重庆南坪会展中心举行。

记者获悉,在西部农交会上,举行了“重庆市乡村振兴重大项目招商签约活动”,38个总额323.4亿元的项目集中签约。

展销产品6900余个

记者获悉,在本届西部农交会上,参展组团达到63个,境内外参展企业达到2400余家,比上届多100余家;展示展销产品6900余个;专业采购商300余家。在展区上重点设置了“一带一路”暨国际展区和长江经济带暨西部大开发展区,吸引了西部地区和长江经济带沿线重点省市组团参展,更吸引了坦桑尼亚、越南、马来西亚、印度、俄罗斯和台湾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70多家境外企业参展。

同时,参加展示展销的农产品实行严格准入制,展品包括无公害食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优质农、牧、渔、林产品及其深加工产品等。

第一书记携手“网红” 代言贫困乡镇农产品

今年西部农交会,首次举办网络扶贫创新接力活动,

邀请“网红”现场推介贫困乡镇农特产品。“网红”直播开始后,来自重庆市3个贫困村的第一书记与“网红”一道,为当地的农产品代言,向网友推荐。

QQ图片20200111114534.jpg

参加直播的第一书记分别是云阳县泥溪镇协合村第一书记罗强、巫山县双龙镇洞桥村第一书记杨玉超、巫溪县红池坝镇九坪村第一书记董鹏。

据了解,网络扶贫创新接力活动借助直播手段,实现网上逛农交会、购买农产品。各网络媒体、电商平台设置西部农交会专题(专区),并提供流量支持,吸引参展企业及农产品所在地“网红”上线营销农产品,发布参展扶贫农产品小视频、图文和直播带货,吸引消费者网上购买,促进扶贫农产品网络销售。同时线下发布网络扶贫创新活动成果和典型案例。

根据活动期间报名参加网络扶贫创新接力活动的“网红”销售扶贫农产品金额多少和宣传影响力大小,组织专家将对网络扶贫创新接力活动成果和典型案例进行评审,评选并发布“重庆市十大网络扶贫达人”“重庆市十大网络扶贫典型案例”等荣誉称号名单,并颁发荣誉证书。

签约38个总额323.4亿元项目

在西部农交会上,举行了“重庆市乡村振兴重大项目招商签约活动”,38个总额323.4亿元的项目集中签约。

QQ图片20200111114546.jpg

在签约项目中,有不少是种养业,其中生猪养殖成为投资的热点。如黔江区与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年出栏100万头生猪产业化项目,开州区与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年出栏50万头生猪养殖一体化项目,荣昌区与双胞胎畜牧集团有限公司签约年出栏40万头生猪养殖链暨农业生态循环产业,梁平区与四川德康农牧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约,拟采用“公司+村集体经济”和“公司+家庭农场”相结合的产业模式,在梁平区内建设年出栏30万头生猪养殖产业化项目。

一二三产业融合也是当天签约的一大亮点,重庆美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与涪陵区农业农村委签约,投资8亿元建设涪陵区蔺市镇泡桐村国际生态农业旅游示范区,该项目依托泡桐村独特的山水自然风光,以“山水田园、葡萄美酒、诗画乡居、养生养老”为规划定位,致力打造特色鲜明、宜居宜业、惠及各方的生态农业示范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