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20年“梦想驿站”在两江新区启动 为旅客送温暖
01-11 09:17: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临近春节,在渝打拼的人们都将踏上回家的旅程。1月10日, 在今年春运拉开大幕之际,2020年“梦想驿站”主题活动在重庆北火车站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将一直持续至2月14日,各区县设立的梦想驿站分站也同期启动。

QQ图片20200111091547.jpg

据介绍,经过8年的发展,“梦想驿站”已经是全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知名品牌。今年的活动以“有爱·有家·有梦想”为主题,活动总体设计以中国风,由志愿服务区、梦想展示区、宣传教育区、主题活动区及互动服务区5个主题区组成。

QQ图片20200111091544.jpg

城口香肠、涪陵榨菜、奉节脐橙……在两江新区展厅,新区企业“一七闪店”12平米无人商店里人头攒动,上百个品类的土特产品,吸引了即将踏上归途的人们的关注。

QQ图片20200111091541.jpg

记者了解到,有别于以往,今年的“梦想驿站”主题活动首次采用“扶贫产品+无人售货”的方式向旅客推荐重庆各地的土特产品,除了向旅客展示重庆扶贫成绩,大家也能体验无人商店购物新模式,并参与到脱贫攻坚的行动中。

同时,旅客可以在“梦想驿站”免费领取梦想主题明信片,写好内容投递到时光邮筒,中国邮政将通过邮政的慢递服务,到期后投递给书写人。

“新的一年找到好工作”“家人身体健康”“一定要考上心仪的大学”……另一边的梦想树下,梦想卡片挂满了梦想树枝头。

QQ图片20200111091538.jpg

此外,整个“梦想驿站”主题活动期间,还将举行书画迎新春、法律咨询服务、救援知识宣传、爱心义诊义卖、垃圾分类答题送福包等活动。

据统计,2020年春运期间,重庆北火车站预计全站发送旅客398万人次,“梦想驿站”也将为100余万旅客提供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