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遇见渝水·嘉陵江丨变形金刚、活字印刷……到重庆创意公园找乐子
12-02 10:21: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1日,“遇见渝水·嘉陵江”主题网络活动走进位于渝北区的重庆创意公园。这个新崛起的文化地标,会给重庆市民带来哪些惊喜?23家网络媒体记者带你去找乐子。

(3783467)-20191202095328_副本.jpg

走进重庆创意公园,但见建筑格调清新、工作人员脚步匆匆……不过令人眼前一亮的,是地上和办公楼外墙上,四处都有的各种时尚元素的创意雕塑,包括大名鼎鼎的“变形金刚”。

(3783478)-20191202095345_副本.jpg

除了现代的气息,创意公园里还藏着中华文化的芬芳。来到重庆国学院渝北分院,工作人员正在活字印刷体验区整理铅块。作为国学的专业研究机构,市民来到这里可以体验一把活字印刷、甲骨文构画、汉字版画等项目的魅力。

(3783501)-20191202095415_副本.jpg

重庆创意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创意公园地处渝北区的石盘河商务区,总占地210亩,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目前,建成面积达24万平方米。

园区已入驻企业500余家,其中广告文创类企业占到70%,从业人数近1.3万人,形成了文化创意与设计、广告与传媒、生活创意等六大产业集群。同时,融合生态环境、原创手工、科技时尚、私人订制等元素在内,形成了情景互动型体验业态、创意文化和休闲乐园的自然集合。

(3783483)-20191202095350_副本.jpg

负责人表示,目前,企业入驻情况良好,公司也在准备从招商转变为选商。特别是正在建设中的四期工程,将集中瞄准大型龙头企业和具有较大成长空间的企业,实现公园的进一步升级。

(3783473)-20191202095338_副本.jpg

其实,重庆创意公园只是渝北区着力打造文化创意产业的一个缩影。数据显示,2018年,渝北区有创意设计、文化娱乐、文化会展、网络文化、印刷发行、动漫游戏、广播影视等文化经营单位10000余家(其中法人单位6800多家),目前在报规上企业74家。2018年实现文化产业增加值66亿元,比上年增长15.56%,现代文化市场体系初步形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析力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