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德合作丨德国智能制造企业千里来渝”相亲”
09-26 18:18: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中欧班列(重庆)助推重庆与德国经贸合作,(3414299)-20190926182512.jpg

25日,2019中德智能制造合作论坛在重庆举行。来自德国的智能制造领域顶级专家、智能制造企业、政府机构和协会代表、投资服务机构,与我市相关部门、区县代表和制造企业等共百余嘉宾相聚重庆,寻找合作商机。

中欧班列助推德国与重庆企业“牵手”

此次重庆与德国企业的“牵手”,中欧班列(重庆)功不可没。

2011年1月,中欧班列(重庆)(重庆—杜尔塞多夫)开出第一班列车。

中欧班列(重庆)起点在重庆,终点在德国杜伊斯堡,它建成投用并良好运行。2018年开行1442班,集装箱吞吐量达11.08万标箱。

中欧班列(重庆)的开通,促进了重庆与德国的经贸往来与合作。

市招商投资促进局局长贾晖介绍,德国与我市的合作有在两江新区、重庆市永川区共建中德产业园,在重庆市南岸区共建中德学院、中德职业教育联盟西部示范基地,与重庆理工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四川美术学院开展教育合作。

今年1—7月,重庆市在德国实际投资496.8万美元。重庆市与德国进出口贸易额249.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92%,其中出口228.1亿元,进口21.2亿元。

重庆智能制造碰上德国工业4.0

作为老工业基地,重庆智能制造前景广阔,而德国工业4.0享誉全球。

当重庆智能制造碰上德国工业4.0,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

本次论坛,嘉宾们聚焦智能制造,围绕德国与重庆在智能制造领域的深入合作,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按照重庆市发展智能制造实施方案(2019—2022),到2022年,重庆市累计推动5000家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建设10个具备国内较强竞争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50个智能工厂、500个数字化车间,创建25个行业级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建设12个智能制造示范园区,智能制造关联产业产值突破400亿元。

德国代表团此行,还带来了10余个项目进行路演,双方通过实地考察、论坛、路演等方式”相亲”,共同寻求合作机会,助推我市传统制造业优化升级。

据了解,今年11月,市招商投资促进局还将带领我市部分智能制造企业负责人前往德国,对此次论坛的交流与合作情况进行回访,促进双方的更多互动与更深入合作。

新闻多一点>>

德国与重庆友好往来

2004年7月,重庆与德国杜塞尔多夫正式结为友好城市,杜塞尔多夫市荣获中国“对华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2011年1月,中欧班列(重庆—杜尔塞多夫)开出第一班列车。2013年9月,重庆市与杜伊斯堡市签署友好合作关系协议。2015年12月,重庆市与萨克森州建立地方友好交流合作机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韩政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