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庆期间重庆西站增加出租车运力 多条轨道线延长收班时间
09-26 18:09:51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国庆长假将至,重庆西站将迎来客流高峰。今(26)日,重庆市交通局发布消息,国庆期间,将通过增加运力,延长轨道收班时间等措施,做好路地接驳疏运,保障旅客在重庆西站便捷出行。

公交

开行18条线路 投入65辆应急运力

国庆期间,重庆西站将开行213路、大学城专线、226路、441路、415路、499路、473路、机场快线K06路、325路、526路、G01路、G07路、G09路、G02路、T033路、T166路、T118路、T115路等18条公交线路,投入各类公交客运车辆200辆,储备公交应急运力65辆。

市交通局表示,旅客通过上述公交线路可通往重庆江北机场、解放碑、重庆北站、大学城、九龙坡、南坪等地。

此外,重庆西站将开行重庆西站至沙坪坝、高庙村、巴国城、解放碑的夜间公交应急疏散线路,坚持火车最后一班到达后20分钟收班,确保重庆西站对外连接不中断,旅客到站离得开。

班线客车

每日安排30台以上机动运力 增加定制包车

据介绍,西站汽车站客运班线主要发往永川、铜梁、江津、合川、大足、綦江、安岳、泸州、广安、武胜、岳池、思南、德江等方向,并开展该站与主城区各大汽车站间接驳运输工作。

根据列车到达时间和乘客需求,将延长周边区县100公里范围内的班车收班时间;加大发班密度,合理安排加班运力;筹措应急运力,国庆期间每日提供30台以上机动运力;增加定制包车,提供42台小型商务车进行“门对门、点到点”的个性化定制包车服务,最大限度方便旅客出行。

公交化列车

开行11对重庆西站至北站公交列车

据介绍,目前,开行11对重庆西站至北站公交列车,运营时段为8:11-23:00,旅客只需23分钟就能到达重庆北站,是前往江北、渝北及周边地区的便捷选择。

另外,到达重庆北站后需要换乘火车的乘客,到站后不用出站、无需二次安检,可通过左右两侧便捷换乘电梯即可快捷换乘。 

轨道交通

部分轨道线末班车运营时间延长至23时

据介绍,通过线路的优化布局,实现重庆西站与轨道交通2号线大渡口站(499路),1号线沙坪坝站(213路)、高庙村站(473路)、石桥铺站(325路),轨道环线图书馆站(226路)的轨道换乘连接。

为进一步满足夜间乘客出行需求,9月30日、10月1日、10月6日、10月7日,轨道线网1、2、3、5、6、10、环线末班车运营时间延长至23:00,延长后运营时段为6:30-23:00;4号线运营时间不变。

延长收班时间后,轨道交通2号线大渡口站的收班时间为23:36(下行,鱼洞方向)、23:22(上行,较场口方向),1号线沙坪坝站的收班时间为23:28(上行,小什字方向)、23:26(下行,尖顶坡方向),1号线高庙村站的收班时间为23:34(上行,小什字方向)、23:20(下行,尖顶坡方向),1号线石桥铺站的收班时间为23:36(上行,小什字方向)、23:18(下行,尖顶坡方向),轨道环线图书馆站的收班时间为23:00,其它站点的收发班时间可以查询重庆轨道集团官方网站。

出租车

夜间将调度巡游出租车分时段进入西站疏散旅客

9月30日及10月1日、6日、7日,每晚7点至12点调度1000辆巡游出租汽车分时段进入重庆西站、10月2日至5日每晚调度500辆进入重庆西站,参与应急运输保障。其他时段将通过信息平台实时发布需求信息,引导重庆西站区域周边的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前往疏运乘客,同时部署各网约车平台公司做好重点区域的运力储备调度。

重庆市交通局提醒,前往重庆西站乘坐火车出行的旅客,由于节假日期间车流量非常大,为了防止因交通拥堵而耽误乘坐火车,建议广大乘客在出行时间上做好规划。

华龙网记者 刘艳

原标题:国庆期间重庆西站增加出租车运力 多条轨道线延长收班时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