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海峡两岸生命接力 血液病患者重获新生
09-26 18:01:0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昨天晚上九点多钟,一袋从海峡对岸运送过来的造血干细胞,顺利抵达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的层流病房。它的到来,将让一位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患者重获新生。

这袋近40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到达医院后,医务人员随即对它进行了检测。在确定了干细胞数量并做了相关处理后,代表着重生的“生命种子”就开始输注到了患者张女士的体内。

输注干细胞的过程比较顺利,但是这份干细胞的到来却是非常不易。据了解,张女士三年前就被查出患有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医生表示,最好的治疗办法就是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可是亲属间和中华骨髓库的配型都不成功,张女士只能靠输血治疗维持着生命。

前不久,医务人员终于在海峡对岸的台湾骨髓库为她找到了一个配型成功的造血干细胞。据主治医生新桥医院血液科孔佩艳教授介绍,这次台湾库取干细胞的过程,还是经过了很多周折,采集的时间改了三次才终于落实下来。

医生表示,预计在接下来10到15天的时间里,这份从海峡对面运送过来的生命种子就能在张女士体内生根发芽,帮助她的造血功能、免疫功能重建。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尹传东

原标题:海峡两岸生命接力 血液病患者重获新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