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铝城”又有新动作!双千亿级产业“航母”落户九龙坡
08-29 14:58: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29日,中国铝业集团公司和重庆铝产业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标志着“双千亿级产业集团”项目正式落户九龙坡。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本着“央地合作、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将共同出资筹建中铝制造集团,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端制造产业平台。

据介绍,此次合作将聚焦轻量化、智能化、高端化,重点主攻航空航天及国防军工、轨交船舶、汽车轻量化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成为国防军工和国家重大工程关键材料、民用高端铝基新材料的引领者,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集研发、应用、制造和营销为一体的全球铝基新材料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

力争在2025年,实现“双千亿级产业集团”的愿景目标,即:发展成为1000亿产值和1000亿市值的高端制造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同时,双方还将积极推动在轻量化科研领域和创新平台、军民融合发展、轻量化材料产业链打造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