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智博会|无人机嘉年华 记者走进“飞手”比赛操控舱
08-29 15:26: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29日,市民们也抓紧来到智博会现场体验各种高科技。国际无人机竞速大奖赛的嘉年华活动也吸引了无人机爱好者们,以及普通观众来体验“驾机”的快感。

QQ截图20190829151628.png

在无人机竞速场馆里,远远的能看见在最中央有一个“神秘”的玻璃屋。每次比赛时,“飞手”们就会走进去。

“这里就是飞行操控舱。”工作人员带着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进入这个神秘的房间。记者看到,里面总共有四个座位,参赛选手比赛时背对而坐,关上门后,“飞手”们都开始全情投入操作。  记者也试戴了“飞手”们的FPV眼镜,短暂感受了一下屏幕操控无人机的专业性。

QQ截图20190829151641.png

来自安徽的马程和广东的杨蔡根此次也参加了无人机竞速赛,虽然比赛已经结束,不过在嘉年华活动上,他们也拿着自己心爱的无人机再次“起飞”,“没有了比赛的压力,飞起来更放松。”杨蔡根说。嘉年华活动现场,赛场边的不少互动活动,吸引了很多人前来体验。

QQ截图20190829151650.png

QQ截图20190829151659.png

记者看到,一项“无人机戳气球”的游戏吸引了很多人驻足观看,从操作看这个游戏似乎很简单——用遥控器控制无人机,去戳爆墙上的气球。不过,实际操作起来却并不容易,“平衡不好掌握。”一位体验者称,当“飞手”比想象中的难。工作人员也给前来体验的市民现场传授“技巧”,教他们如何控制好速度与方向,尽情体验无人机带来的快乐。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