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听!大足石刻的声音!
08-29 11:29:16 来源:大足石刻微信公众号

大足石刻微信公众号消息,石刻的声音,是始于唐代工匠凿石雕刻时散发出的有韵律而不失节奏的“砰砰砰”的声音,这座世界石窟艺术的最后一座丰碑大足石刻,承载和体现了至今影响着中国、感染着世界的忠孝、仁爱、诚信、礼义的价值理念。 

石刻的声音,是春风吹过树林,那绿油油的颤音,惊动了第一滴露珠的跌落,溅在石像的前沿,惊慌失措。

石刻的声音,是每年国际旅游文化节的人声鼎沸、精彩表演,“天下大足·福满人间”,在这一方福地生活的人们,通过鲤鱼灯、烧龙表演等非遗节目,来展现大足人民幸福生活的色彩。

石刻的声音,是风云际会后一场突如其来的夏雨倾注在这片古老的石窟群的声音,雨珠由石岩头散落在雕像前的石阶上,雨花飞溅,洗尽了铅华,远去了人声鼎沸,这片石窟仿佛在雨中变得安静了。

石刻的声音,是石窟群里某颗古树上的鸟鸣,调皮的它们有时毫不在意的站在某尊雕像上,也似在传达来自大千世界的讯息,信息交织的时代里,和谐有趣,岁月流转,历史在这里默默走过。

石刻的声音,是收获的季节,那灿烂的颜色就好似透明的火光,柔和却有它独特的魅力,似要与日争辉。梦醒时分,挥不去的是那一抹金色缭绕,再细细品尝那回忆的滋味。

石刻的声音,是全身心投入其中,开始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坚守者,漫漫人生长路就是永远充满挑战的,忙碌的人生,如歌的岁月,描绘了人生精彩的篇章。

石刻的声音,是隆冬时节的大雪纷纷扬扬飘落的声音,漫天飞雪盖住了大足石刻的各式建筑,它们形态各异,寒来暑往,虽然他们已经熟知了这里的一切,仿佛也在认真的聆听这声音。

石刻的声音,是老“石刻人”对新“石刻人”谆谆教诲和无限期望,一脉相承,共同典藏着这座千年的集石雕艺术之石窟,共同传播石刻文化之声。

石刻的声音,是灵动的,是古朴的,是厚重的,亦是现代的,它是典藏与开放之中的传统文化的交响乐,又是站在前沿顺应时代脉搏的当代文化之声。

原标题:听!大足石刻的声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