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港警对周六游行发出反对通知书:示威游行易演变为暴力骚乱
08-29 14:47:02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8月29日消息,香港“反修例”示威活动风波未息。反对派团体“民阵”计划8月31日再发起游行,将在中环遮打花园举行集会,警方就此发出反对通知书,称现下举办游行的风险过高,为了维护公共安全,禁止了“民阵”的集会游行。

《环球时报》29日援引香港警方消息称,已对“8·31”游行已发出反对通知书。

另据大公文汇全媒体29日报道,香港“民阵”召集人岑子杰表示,29日上午10时收到警方就8月31日的游行和集会发出的反对通知书,扬言会向上诉委员会提出上诉。

qinyi_640051b3ca5de2b62f6e218e33e2571b.jpg

 连日来示威游行演变为暴力骚乱(图源:文汇报)

《星岛日报》29日报道称,警方表示,基于近来集会游行后发生严重冲突、近日的社会气氛,及冲突日趋暴力,有理由相信部分参与者可能会偏离原定集会地点及游行路线,对高风险建筑物进行暴力的破坏行为,以致其他参与者、市民、记者及警务人员的个人安全受到严重成胁,而有关行为亦也不在“民阵”的控制范围内,警方同时有理由相信,“民阵”没有能力确保参与者及其他市民的人身安全,因此反对举行集会游行。

此前警方曾就27日国泰城集会活动、25日荃湾集会活动、18日港岛区集会活动等多次发出“不反对通知书”,但仍有示威者在游行期间偏离原定路线,堵塞道路,还以砖块、铁棍等肆意袭击警务人员,并向警车和警务人员多次投掷汽油弹,严重破坏社会安宁,对在场执法的警务人员和市民的人身安全构成极大的威胁。

在此次反对通知书中,警方称现下举办游行的风险过高,为了维护公共安全、公共秩序及保护他人的权利与自由,禁止了“民阵”的集会游行。

原标题:示威游行易变暴力骚乱 香港警方对831游行发出反对通知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