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遍插茱萸少一人”的茱萸长啥样?下个月去巴南看看
08-29 15:24: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这是唐朝诗人王维的诗,可你知道什么是茱萸,又见过茱萸吗?下个月,去巴南就能看到这种美丽的植物。

今(29)日,巴南区举行第二届“金色石滩”农民丰收节暨第三届孝善文化节新闻发布会,活动将从9月1日持续至10月8日,其间将开展探秘“金色石滩”、百岁寿星宴、明月诗会等活动。

自2018年起,国务院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中国几千年有史记载以来第一个真正属于广大农民自己的节日。今年是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在第二届“金色石滩”农民丰收节期间,巴南石滩镇的玉米、水稻都陆续开始收货,田间村头变身金色世界。市民可在现场参与体验收水稻、晒玉米、打糍粑等农活。

金秋重阳有登高、插茱萸的习俗,下个月,巴南石滩镇的茱萸也将结出火红的果实,到时你可近距离认识这种美丽的植物,采一枝茱萸插在头上,还能参与摸鱼捉蛙、蘸新豆花、尝新米饭、烤新甘薯、尝重阳糕等重阳活动。

活动期间,还将举行百岁寿星宴。在只有1.6万人口的石滩镇,已有两位百岁老人,最大岁数老人已经106岁,90岁以上老人67人,80岁以上老人已超过500人。9月6日(农历八月八),石滩镇方斗山脚下将举行百岁寿星宴,你可一睹百岁寿星黄吉瑛老人风采,让老人告诉你孝善之乡的长寿秘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