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野生猕猴落单受伤潜入民居觅食 结果“大师兄”输给了“哮天犬”…
07-31 18:37: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由于江津区四面山山中生态较好,常有野生猕猴出没。近日,一只落单的猕猴受伤后潜入民居,公安民警和林业部门在猕猴伤人前将其控制送医。

att_1926800_副本.jpg

7月30日9时20分,江津区公安局四屏派出所接到社区居民田先生报警,称其在家中发现一只疑似受伤的猴子,该猴性情凶狠,已将家中土狗抓伤,恐对人员造成伤害。接报后,值班民警立即将情况报告了区公安局和镇政府,并联同林业部门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处置。

att_1926799_副本.jpg

经林业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该猴系野生猕猴,属群居动物,在四面山旅游渡假区分布数量较多。这只猕猴可能是由于落单及受伤原因,才躲入村民家中觅食。为避免猕猴伤人,民警积极配合林业部门工作人员将猕猴控制住,并交由林业部门送医救治。

att_1926801_副本.jpg

民警提醒,四面山旅游度假区野生猕猴分布较多,加之旅游旺季来临,度假区内常有猕猴出没并向游客讨食,请各位游客在度假中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勿向野生猕猴投食,避免动物伤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实习生 刘珂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