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年中盘点:“西进大潮”上,这个区域的成交量和房价缘何一路领涨?
07-12 13:15:04 来源:

文/黄菁晶

2019年已然赛程过半,今年重庆各个区域板块可谓百花齐放、各有千秋,无论是依旧火热的礼嘉、中央公园等,还是势头正盛、火速蹿红的西永、璧山等,都非常令人关注。

而不得不令人关注的一个区域,则是璧山,铭腾机构数据显示,璧山2019年上半年量价全线上涨,成交量127万方,同比上涨5%,环比上涨78%,建面单价7133元/平米,同比上涨11%,环比上涨2%。而从曲线图中也不难看出,无论是成交量还是成交价格,璧山区域几乎呈现一路“涨涨涨”的趋势。

现象》

连罕进区县的龙湖、融创都来了!

2019璧山吸引各路资本抢滩

除了成交量价齐升之外,尤其在2019年,璧山迎来了品牌房企进驻爆发期,从曾经的一两家增至目前的十几家。

截至目前,龙湖、融创、金科、碧桂园、恒大、富力、中骏、新城、弘阳、中国铁建等十余家品牌房企纷纷抢滩布局,并且很多房企把璧山作为主城之外布局的第一站,比如龙湖、融创。

从区域不断上涨的成交量与房价,以及各大品牌房企进驻,无疑释放了信号:无论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都对璧山高度认可,看好璧山的未来。

作为对市场最敏感的房企,在进入一个区域之前,会做许多深入的调查,包括GDP增长、人口流入、地理位置、配套规划等,但有个因素尤为重要,那就是政府规划的未来城市主要发展方向,而这波房企抢滩璧山可能也是嗅到了城市向西的红利。

根据资料显示,璧山依托临近主城区的区位优势,在过去20多年的城市建设中,从2004年版总规确定璧山县是以制鞋业、机械加工业、商业贸易为主的工贸型城市,到2013版调整为重庆市重要的高新技术和现代制造业基地,渝西都市休闲旅游服务中心,绿色生态宜居城市,璧山经历了从城市近郊的菜篮子到制造业基地再到城市重要功能区的重要转换。

2015年,璧山成为重庆第二个国家级高新区,目前区内已经初步形成以智能装备、信息技术、生命健康等三大主导产业为代表的产业集群。如今的璧山,作为重庆主城西进的桥头堡,璧山在区位上占据优势,连接西永微电子产业园,已初步形成产业集群,区域未来经济增长可期。

(璧山公园实景图)

剖析》

二环时代重庆迎来“西进”机遇

璧山交通破题享受“融城红利”

进入21世纪,重庆就一路向北,近年来随着重庆向北的空间、资源等要素接近峰值,随着重庆向千万级城市规模迈进,随着城市竞争格局转向城市群的竞争格局,重庆城市发展势必需要新的引擎和新的方向。

在这样的背景下,二环时代的重庆,渝西板块迎来了崭新的发展机遇。相关行业人士预测,到2035年左右,重庆将建成全球城市网络的重要节点、成为区域性国际化大都市,城市规模将突破1500平方公里、人口达到1500万。主城东向越过铜锣山、西面跨过中梁山,在东、西两大槽谷寻找新的发展空间。西部槽谷处于成渝城市群重庆门户,发展空间足、建设条件好、交通等配套设施要素健全,重庆向西发展前景看好。

去年重庆出台的《重庆市城市提升行动计划》中,重庆科学城选址正式公布:我市将依托大学城规划建设科学城,并以科学城为智核,以发展智能产业为主导,联动九龙坡、北碚、江津和璧山,形成西部“智能谷”,联动两江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构建重庆创新版图,打造创新资源集聚地。在业内人士看来,科学城的规划出台,对于整个重庆西区而言都是重大发展利好。除了直接受益的大学城区域,与主城仅仅一个隧道之隔的璧山也被纳入“科学城”的范围,受到各界关注。

此外,交通的破题即将成为璧山发展的关键转折点,根据2019年3月《璧山报》的报道,璧山去年制定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战略三年行动计划”,目前已初见成效,今年璧山还将继续落实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行动计划,助力璧山交通“加速跑”。其中提及到:力争今年轨道交通一号线延长段(尖顶坡至璧山段)实现试运行,站前广场、换乘枢纽同步投用;推进渝昆高铁、成渝中线高铁、兰渝高铁及站点建设;加速推进合璧津高速公路建设,开工渝遂高速支线项目建设;推进“云巴”项目建设;力争启动金凤隧道建设和六旗隧道前期工作,争取渝蓉高速内环连接线尽早开工等一系列重大交通工程。

随着璧山作为重庆西部门户交通格局的改变,行业人士认为,璧山有望承接重庆向西发展、科学城红利的外溢,成为更多人工作与生活的首选,迎来新的机遇。

(璧山公园实景图)

聚焦》

拥享区域价值进阶红利

璧山的人居C位在哪里?

即将起飞的璧山,区域价值将继续进阶将是毋庸置疑的。

从目前璧山区域内楼盘来看,汇集了十余家品牌企业,市场竞争也可谓激烈异。

但今年关于璧山,市场最热也是最大的声音,无非是“龙湖来了!”而且这是龙湖主城外布局的首站。

(龙湖·千山新屿示范区实景图)

从半年数据上也可以看出,购房者也正在对品牌美誉度好、地段佳的楼盘以房款进行投票的现象:据相关数据显示,2019上半年,龙湖在璧山表现十分突出,虽然才开售短短两个多月,虽然一场名为“湖与山的共鸣”的精彩发布会依旧在脑海里印象深刻,但在这期间,该项目洋房首开就达到近5亿,截至目前洋房与别墅签约金额近8亿元,成交单价更是领先区域。

据了解,作为龙湖进驻璧山的第一盘,龙湖千山新屿地理位置绝佳,位于当下最热门的璧山绿岛新城内,交通便利,整体项目规划不错,区政府相关部门、商业配套、“云吧”站点、各类中小学和医院,都密集分布于这个板块内。笔者曾在周末时间去过附近踩盘,周围公园密布、生态极好,是康养居家非常适宜的地方。此外,龙湖千山新屿与今年十分网红的枫香湖儿童公园非常近,占据了枫香湖西侧约3000米湖岸线,通过茅莱山三面环抱,形成天然湖岸半岛。根据今年璧山区政府的工作报告规划,随着“绿城、水城、古城”建设的推进,璧山人均绿地面积将达到46平方米。

(枫香湖儿童公园实景图)

整体而言,这个集合了绝佳地段、生态资源、大品牌背景、低密度品质住区等优势的楼盘,在当下火热的璧山市场可谓十分具有竞争力与后发潜力。

(龙湖·千山新屿示范区实景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