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19岁湖北大学生峨眉山失联5天 当晚冒雨离开金顶山庄
07-12 13:42:21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7月12日,独自到四川旅游的湖北大二学生张文豪在峨眉山金顶失联已经5天,其父母也已在峨眉山景区寻找多日,仍然没有线索。监控显示,7月7日23:56前后,张文豪独自走出入住2晚的金顶山庄大门,再也没有回来。

12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从金顶派出所了解到,张文豪确实是在宾馆外出后失联,并没有查询到其下山的购票记录。事发后,警方和景区工作人员都在积极帮忙寻找,但暂时没有发现有效线索,目前还在继续搜寻中。

5d280d2a93f93_副本.jpg

↑张文豪

19岁儿子在峨眉山金顶失联

事发前父母不知道他已到四川

男生父亲张应祥是在7月8日接到警方电话,19岁的儿子张文豪在7月7日晚深夜23:56离开入住的酒店后没有再回来,酒店工作人员次日发现其未退房又联系不上,随后报警,9日,张应祥和妻子连夜飞到四川。

张应祥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儿子张文豪是武汉工程职业学院的大二学生,今年19岁,张文豪独自一人到四川旅游,并未告知父母。“他给他妈妈说,他想出去旅游一下,再回去实习。”张应祥说,就在7月7日晚上19:19,张文豪还和妈妈打过电话,也是说想出去旅游,但并没有告诉家人,他人已经在四川。

根据张应祥到四川后查询到的张文豪出现的路径,7月5日,张文豪购买了景区门票上山,下午15:31在金顶山庄办理入住,7月7日晚上23:56分,独自一人走出酒店大门,再也没有回来。

清点张文豪留在房间里的行李,包括一个黑色背包,一个笔记本电脑(有密码打不开),有100多块钱的钱包,以及抵押在前台的身份证。张应祥感到奇怪的是,儿子的背包里没有一件换洗衣物。

从张应祥提供的监控视频片段上看到,5日下午,张文豪办理入住时,身穿白色衣服,头戴黑色鸭舌帽,背着黑色双肩背包。7日晚离开前,穿戴整齐、加了一件外套的张文豪从外回到房间,很快又出门,已经戴上鸭舌帽,没有携带任何行李,走出大门。据张应祥与酒店工作人员了解,当晚金顶下大雨,室外的监控视频也能看到下雨,但张文豪没有携带雨具。

5d280d29e1999_副本.jpg

↑张文豪

对于儿子可能是故意到峨眉山轻生的说法,张应祥表示决不可能,他向张文豪的同学证实,原本张文豪是与同学相约一起旅游,但因同学安排临时有变,才独自一人来的。5日下午,张文豪还给同学发了在金顶拍摄的照片,所以孩子只是来旅游的。

张应祥说,因孩子在武汉上学,自己在江西做生意,张文豪只有在假期比较长的时候才会到江西,平时和妈妈联系多一些。张文豪妈妈每个月会分三次给孩子打生活费,就是想多跟孩子交流联系。家里原本想让张文豪回家帮忙,但张文豪自己计划好了,到北京的亲戚那儿去实习,一直给妈妈说,自己要先去旅游。张应祥认为,就算是孩子有(轻生)的想法,他这个年龄,应该也知道要给家里留下告别的话。

9日,张应祥拨打儿子的手机号码,还能接通,但无人接听,警方对其定位是龙池镇杨柳村杨梅砖瓦厂(音)附近的基站有接收到信号,第二天早上再次拨打,显示无法接通,下午再次拨打,又能够接通,但依然无人接听,手机信号仍是同一地点。 

酒店工作人员:

预定了3天住宿

12日,红星新闻记者拨打了峨眉山金顶山庄电话,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5日下午15点多,张文豪来办理入住,事前是在网上预定的三天住宿,当时背着黑色双肩包,手上没有拿东西,看起来像个大学生,说话也很有礼貌。因酒店规定入住需要交押金,但张文豪表示自己没有钱,因此将身份证抵押在了前台。

8日中午12点,到了退房时间,但张文豪没有出现,酒店拨打其电话也无法接通,于是报警,发现其失联。

同学兼室友:确实相约旅游 

张平时很宅 也很乐观

张文豪的同学兼室友小A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放假前,两人确实约好7月3日左右到四川峨眉山旅游一周时间,但最后因两人实习时间不一样,张文豪便决定自己一个人去。张文豪有提过自己买了7月3日的票,但没有说是去哪里。

5d280d2a433dd_副本.jpg

↑小A与张文豪的聊天记录

6月29日晚,张文豪最后一个离开寝室,因为学校要求清空寝室,所以出门前应该是有携带行李,也推测张文豪6月29日应该先去了别的地方。

小A与张文豪最后一次联系,是在7月5日晚上20:05,张文豪给小A发了一张金顶的照片,但没有说其他话。

小A说,张文豪平时比较宅,待在寝室的时间比较多,和室友相处也比较融洽,人比较乐观。现在,张文豪的QQ空间上锁,看不见内容,平时也没有发微信朋友圈。感情上,没有听说他谈恋爱,事前也没有出现其他异常。

原标题:19岁湖北大学生峨眉山失联5天 当晚冒雨离开金顶山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