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12岁黑猩猩“越狱”出逃 抓竹子跳出动物园
07-12 13:50:2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7月12日上午9时许,安徽合肥野生动物园一只黑猩猩从兽舍内逃脱。


逃脱的黑猩猩阳阳(来源:合肥野生动物园官方公众号)

澎湃新闻从安徽合肥高新分局蜀麓派出所获悉,上午10时许,合肥市公安局特警、高新区分局民警以及蜀麓派出所民警赶往现场。11时许,警方与动物园共同将黑猩猩围堵在动物园内。园区现场无人员受伤。目前,黑猩猩已转移到新猩猩馆内。

12日12时许,合肥野生动物园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工作人员给逃脱的黑猩猩打了一枪麻醉针,目前,已经将其转移到新馆内,该黑猩猩目前状态很好。

前述工作人员介绍,园内共有2只黑猩猩,从馆内逃脱的黑猩猩今年12岁,名叫阳阳,相当于人类30多岁。它从1岁时就生活在该野生动物园,平时性格温顺。他介绍,黑猩猩馆旁边有一片竹子,其中一个竹子枝干垂到馆内,阳阳抓着竹子跳了出来。

据安徽商报12日消息,现场目击者李先生介绍,今天9点左右,他带家人来合肥野生动物园游玩,看到一只黑色猩猩从身边路过,民警正拿枪追赶。随后工作人员急忙通知让他们赶紧撤离,说猩猩具有攻击性,比老虎豹子还要厉害。

前述工作人员称,目前,野生动物园已经闭馆不对外售票。

合肥野生动物园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是合肥市旅游的重要的景点之一,位于合肥市蜀山风景区,距离市中心10公里,占地面积100公顷,于1997年正式对外开放。现展出的动物有120种2000余头(只)。

原标题:出逃黑猩猩被围堵抓回,合肥野生动物园:它抓着竹子跳出来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