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拘留10天、罚款1500元 这名驾驶员做了啥?只因他啥也没做!
06-30 11:54:04 来源:重庆交巡警微信公众号

重庆交巡警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万州一位司机在行车途中被执勤民警查出驾驶证已经超过有效期4年,驾驶证早已被注销,而他本人却一直没在意,仍驾车上路。目前,该车司机贾某被依法行政拘留10日,罚款1500元。

6月16日下午,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天城公巡大队在S103省道开展路检路查。14时许,一辆车牌号为渝AS9***的小型客车朝检查点驶来,民警上前示意该车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你好,请出示你的驾驶证和行驶证”。

民警检查发现,该车驾驶人贾某(男,49岁,万州人)所持驾驶证在2015年3月20日就已经有效期到期了,至今已逾期4年多未换证。民警进一步查询发现,贾某的驾驶证审验有效期至2013年3月20日,已超过6年未进行审验,驾驶证早已被注销。 

当民警告知贾某,其驾驶证已被注销,已经涉嫌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时,贾某却一脸吃惊。 

据贾某陈述,他之前是开出租车的,后因身体不适,很多年都没有开车。没当职业驾驶员后,贾某就一直没有在意驾驶证换证和审验的问题。结果当天下午,贾某驾车从董家返回万州的途中被民警查获。

目前,贾某因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拘留十日,罚款一千五百元。

交巡警提醒:

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以保证驾驶证在下一个有效期限内的正常使用。

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注销机动车驾驶证未超过二年的,机动车驾驶人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合格后,可以恢复驾驶资格。

交巡警提醒广大驾驶人,驾驶证注销、吊销或暂扣期间,严禁开车上路,千万不要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原标题:司机被拘留10天,罚款1500元,只因为他的“没在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