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合作机会来了,重庆市地产基金公司拟转让股权
06-30 11:56: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重庆又一国企将推进混改。据重庆市地产集团公告,为落实关于推进国有企业改革的总体部署,集团拟进一步推动旗下重庆市地产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地产基金)混合所有制改革。

资料显示,地产基金成立于2013年11月,是经重庆市国资委批准设立、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的股权投资管理专业化公司,主要从事股权投资,股权投资管理,投资咨询服务及相关资产管理。公司注册资本1.0204亿元,其中重庆市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98%,重庆市中科控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2%,是一家以国有股权为主导、民营企业参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

据悉,成立以来,地产基金公司发起设立了地产加银股权投资基金、地产建瑞股权投资基金、利桥股权投资基金、双发地产股权投资基金等多只基金,认缴管理基金规模101亿元人民币。

截至2018年底,地产基金资产总额1.21亿元,所有者权益1.19亿元。2018年实现经营收入1.69亿元,净利润999.89万元。

记者了解到,此次混改,地产基金拟采取股权转让的方式,引入一家战略投资者将公司改制为国有参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具体持股比例,以及合作条件等,将视谈判情况而定。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