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9家族财富报告:中国11万户家庭资产过亿,这三地最多
06-30 08:36:27 来源:市界

市界消息,中国大陆地区11万个家庭资产过亿!

6月27日,建信信托与胡润研究院联合发布《2019中国家族财富可持续发展报告——聚焦家族信托》。根据报告,2018年中国大陆地区拥有亿元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11万户,同比增长11.2%,其中拥有亿元可投资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6.5万户,同比增长10.9%。

从省市分布看,北京、广东、上海、浙江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最多,均超过1万户。北京仍然是拥有最多亿元资产超高净值家庭的地区,比2017年增加2500户,达到19900户,增幅14.4%,其中拥有亿元可投资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有11700户。广东第二,亿元资产超高净值家庭比2017年增加1700户,达到17400户;上海第三,亿元资产超高净值家庭比2017年增加1900户,达到16700户,增幅12.8%,其中拥有亿元可投资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有9840户。

他们这些钱是怎么来的呢?——80%是企业主,小部分是炒房和炒股者。

那么,这些资产过亿的有钱人都在干什么呢?根据报告,他们更关注精神层面上的消费,比如健康和值得体验的生活方式。他们最青睐的运动方式、娱乐方式以及未来三年最想尝试的活动如图:

有一句话说,有钱人的快乐我们根本就想象不到。那么,大众最关心的可能就是,他们幸福吗?答案是这样的——

看来,有钱人也有有钱的焦虑。报告显示,他们的焦虑主要在以下几方面:

原标题:2019家族财富报告:中国11万户家庭资产过亿,这三地最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