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啤奖学金在手 去非洲开启完美暑假
06-29 19:16:43 来源:上游新闻

QQ20190629-191758.png

6月29日,由共青团重庆市委、市学联和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9年重啤奖学金暨出彩青春·大学生榜样人物寻访活动”结果公布,西南政法大学的王啸洋、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的常煜童和重庆警察学院的向秉涵脱颖而出,成为重啤奖学金获得者,在今年夏天代表中国青年,赴非洲坦桑尼亚参加为期3周的“国际青年先锋”学习交流活动。

名额增加至3个

在过去的3年里,重啤奖学金项目从重庆65所高校、百万大学生中,选拔出4名优秀重庆大学生代表,参加“国际青年先锋”学习交流活动。“重啤奖学金提供了非常好的青年国际交流平台,让中国青年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团市委高校工作部负责人说。

“在今年的选拔活动中,鉴于候选人的优秀素质和出色表现,嘉士伯基金会把原定的两个名额增加到三个。”嘉士伯中国重庆啤酒业务单元总经理连德坚介绍,在已持续4年的活动中,重庆大学生的优秀素质已经给主办方留下了深刻印象。

重啤奖学金项目由嘉士伯基金会资助。1876年,嘉士伯创始人JC.雅各布森就设立了嘉士伯基金会。基金会拥有嘉士伯这家企业,并把嘉士伯获得的商业收益,投入到科学、艺术和教育等公益领域,践行嘉士伯的宗旨——“酿造更美好的现在和未来”。

随着重庆啤酒成为嘉士伯集团成员,重庆也成为嘉士伯基金会关注的重点。每年,嘉士伯基金会在全球范围内资助10位杰出青年参加“国际青年先锋”学习交流活动,加入全球青年精英网络。自2016年起,这一项目以“重啤奖学金”的形式在重庆落地,成为重庆大学生的专属,并逐渐成为助力重庆青年发展的特色项目。

上游新闻颁发特约记者证

据介绍,重啤奖学金获得者参加的“国际青年先锋”学习交流活动,每年7月和8月之间,在非洲坦桑尼亚举行。所有的费用,包括机票、保险、疫苗、签证和活动期间的零花钱,都将由重啤奖学金支付。

但是,重啤奖学金提供的可远不只是一次“费用全包”的夏令营。

今年的活动中,除重啤奖学金获得者外,将有来自德国、印度、美国、俄罗斯等国的20余名青年人参加。参加“国际青年先锋”学习交流活动,也就加入了一个全球青年精英网络。国际青年先锋将定期组织网络讨论会,让分散在全球各地的青年精英保持联系,分享经验和机会,进一步拓展国际视野。

从坦桑尼亚名城阿鲁沙出发,学习交流活动将途经世界上最美的岛屿之一——桑给巴尔岛和坦桑尼亚经济文化中心达累斯萨拉姆,行程紧密多彩。

活动中的课程由国际青年先锋精心设计,内容包括访问跨国公司了解企业家如何创造共同价值,在SOS儿童村了解当地教育情况,探访非洲大自然了解生物多样性等。期间,参与者将对坦桑尼亚的语言、文化、历史和艺术等方面进行全面的了解。

今年的坦桑尼亚学习交流活动正式开始后,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上游新闻将为重啤奖学金获得者颁发一张特约记者证,让参与者成为“上游新闻出彩青春坦桑尼亚之行特约记者”。参与活动的青年可以用文字、图片和视频,记录在活动中的丰富见闻和体验,让更多人了解和认识坦桑尼亚,看到一片别样的非洲大地。

QQ20190629-191833.png

想拿重啤奖学金?这些素质不可少

从历届重啤奖学金竞争来看,同学们的综合素质都很强,这些素质最重要:

英语能力强。重啤奖学金的终试环节包含英语面试,想要在面试中胜出,必须有较强的口语表达能力。今年的重啤奖学金获得者常煜童考取了6.5分的雅思成绩,且已经拿到了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而向秉涵则曾获重庆市第二十八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

当过志愿者。志愿者的经历可以从侧面展示申请者的社会责任心,最终获奖的王啸洋曾经赴重庆巫溪支教,并获评“优秀班主任”称号,这样的经历让她有了不一样的人生阅历。相对其他学生,王啸洋显得更加成熟自信。

学习成绩好。超过三分之一的重啤奖学金申请人曾有过获得校级奖学金的经历,且多数入围终试的同学成绩排名在年级前10。学习成绩是衡量一名学生是否优秀的重要标准之一,优异的在校表现可以为简历加分。

有国际视野。国际青年先锋组织的学习交流活动,目的是建立全球青年精英网络,要求加入这一团体的基本条件便是有国际视野,能成为有担当、负责任的青年领导人。2019年重啤奖学金的三位获奖者都具有这一特质,也是他们获得青睐的重要原因。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侯佳 实习生 李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