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青岛—黔江—重庆”航线开通 每周二、四、六各一个往返班
06-29 22:15:18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今天(6月29日)下午,黔江机场“青岛—黔江—重庆”航线正式开通,搭建起了渝东南与华东地区的空中便捷通道。下午五点十五分左右,由青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执飞的A320飞机缓缓降落到黔江机场,这是“青岛—黔江—重庆”航线迎来的首航班机,机场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通航仪式。随首航班机抵达黔江的还有青岛专程到黔江及周边地区旅游观光的游客。

微信图片_20190629190206

“青岛—黔江—重庆”航线每周二、四、六各一个往返班。分别于10:55、13:30、14:00从青岛起飞,两个半小时左右抵达黔江,18:15到达重庆,19:15从重庆起飞,20:10到达黔江, 23:50抵达青岛。“黔江—青岛”经济舱全价为1950元。该航班可搭乘158名旅客,航班采用三舱布局,分为头等舱、超经济舱和经济舱,可满足不同旅客乘机需求。

“青岛—黔江—重庆”航线的开通,大大缩短了黔江及武陵山地区与山东半岛的时空距离,对两地间的招商引资、旅游互动、文化交流、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也将为黔江机场构建“武陵山区重要航空门户和旅游中转港”打下坚实基础。同时,黔江机场重庆航线也将增加至每周18个往返航班。

微信图片_20190629190209

据了解,黔江机场是重庆“一大四小”机场架构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市定位的“武陵山地区重要航空门户和旅游中转港”,现为4C级民用支线机场。自2010年建成通航以来,陆续开通了重庆、上海、昆明、北京、成都、杭州、西安、海口、长沙、温州、青岛等11条航线,初步搭建起米字型的航线网络构架,实现与全国10强机场中7大机场的直航,今年预计旅客吞吐量可实现46万人次。黔江已于2017年启动机场改扩建工程,将新建1.2万平方米航站楼、7个停机位及配套设施设备,计划2020年底建成投用。可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70万人次、货邮吞吐3150吨、起降8333架次的发展需求。

重庆网络电视台记者:白伟 杨磊 石威 鲁冀

原标题:“青岛—黔江—重庆”航线开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