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38个区县实现5G网络接通 9月底有望推出“不换卡、不换号”5G服务
06-20 17:40: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日前,中国移动获得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颁发的5G业务经营许可,作为全球5G标准制定的重要力量,中国移动在相关国际标准组织中累计提交标准提案2700余篇,在全球电信运营企业中网络领域提案数排名第一,申请5G专利超1000项。

目前,重庆移动正按照中国移动集团公司统一部署,大力推进“5G+”计划,成立5G联合创新中心,在全市率先完成5G全业务开通试用,实现5G网络对全市38个区县接通,在移动远程医疗、云端机器人、智慧文旅、智慧工厂、智慧校园、智能电网等31个应用场景积极开展5G业务示范,并在全市38个区县开展面向广大市民的5G开放体验系列活动,预计今年9月底前推出“不换卡、不换号”的5G服务。

重庆移动表示,围绕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发展战略的重点目标任务,重庆移动将依托网络覆盖、数据中心等能力优势,与产业相关方携手推动经济社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上作出新贡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