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菜鸟裹裹发布年中寄件报告:90后使用最多,85后人均寄件量最大
06-20 16:16: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年中是一年中寄快递最多的时间之一,菜鸟裹裹“年中狂欢寄”正如火如荼进行着:1小时上门取快递、0元退换、千万红包带来躺着寄快递的体验。6月20日,菜鸟裹裹发布年中寄件报告,数据显示,用户寄件量同比增长175%,用户增长130%,平均上门时间已进一步提升为50分钟。

而随着“0元退”功能上线,对剁手党来说,网购更加方便:退、换货都实现了在家轻松躺寄、免费上门。当前,“躺寄”服务已覆盖全国2800多个区县,成为更多人生活方式,菜鸟裹裹已成为线上寄件首选寄件平台。

“再也不用担心寄快递时找不到小哥,还要一直等着。”“上门取件也是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方便了,相当爱运费险,买东西比以前放肆了很多。”“不用自己手忙脚乱填地址单号了,可以说非常友好。”“换货神器!超方便,上门又快又不要钱。”用菜鸟裹裹寄快递得到消费者纷纷点赞。

年中寄件报告显示,一线城市寄快递需求持续强劲,菜鸟裹裹寄件最多的10城分别是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杭州、南京、苏州、天津、成都和东莞,它们寄件量都有翻倍增长;前10省份则是广东、浙江、上海、江苏、北京、山东、福建、安徽、河北和湖北。

与此同时,小镇青年快速崛起,出现数十倍的寄件量增长,这来自三四线城市指数级爆发。其中,张家口、承德寄件量增长超过40倍,增长前10的城市分别是张家口、承德、长治、吕梁、本溪、辽阳、佳木斯、衡水、鞍山和邵阳;西北省份则增长最快,内蒙古、山西、甘肃、辽宁、吉林排名靠前。

“年中狂欢寄”期间,菜鸟裹裹用户人均寄快递在1.5-2件之间。年龄数据显示,90后已成为消费主流,这批中年人使用裹裹寄快递最多,排行是90后、95后、85后、80后、70后;而85后人均寄件量最大,领先于90后、80后、70后和95后。

同样,互联网充满“躺寄青年”,互联网科技公司也正进行着一场寄件狂欢。热力图显示,华为最能寄,超过接下来的百度、小米2倍,远远领先于美团、腾讯、携程、网易、滴滴、京东、字节跳动等公司。

“年中是一年寄快递需求最多的时间之一,菜鸟裹裹希望让这个时间成为寄件最爽的时间,真正带来千万人的寄件狂欢。”菜鸟裹裹CEO李江华表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