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江津通过一项国家级验收!9月正式授牌后,请叫我“中华诗词城市”
06-20 17:39: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江津,诗意正浓

6月15日至20日,由中华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兼诗教委主任范诗银率领的中华诗词学会和重庆市诗词学会联合考察验收组,对江津区“中华诗词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全面考察验收,并予以高度评价和圆满通过。

预计今年9月,中华诗词学会将为江津正式授牌“中华诗词城市”。这标志着江津将再添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钟云舫创作的“天下第一长联”——《拟题江津县临江城楼联》

江津是“中华楹联文化城市”,拥有钟云舫“天下第一长联”、四面山朝源观“天下第一奇联”等300余处诗联遗址遗迹。

自2017年启动创建工作以来,江津全区高规格推进,大手笔投入,倡导全民参与,先后整理出版了第二部《江津古今诗词选》,在滨江路打造了全国最长的1.3公里“诗联文化长廊”,举办“四面山水·人文江津”大型中华诗词演诵会、2019年中华诗词广场舞展演等丰富活动,实施中国最大的水下诗林江津莲花石的抢救保护项目……

江津东城小学——诗朗诵+茶艺表演

2018年12月,江津被授予重庆首个“重庆诗城”称号。截至目前,江津成功创建重庆市级诗词荣誉单位37个。

在6月20日召开的验收汇报会上,范诗银反馈考察验收意见时表示,江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中华诗词城市”创建,党委政府齐抓共管,相关部门履职尽责,创建工作规范科学、措施得力、工作扎实、成效显著,做到了全面部署、全域覆盖、全民参与,实地考察验收也达到创建要求。

江津区创建“中华诗词城市”和申报国家级诗词荣誉称号的9个单位通过本次考察验收,创建成功。

据悉,预计中华诗词学会将于今年9月为江津区正式授牌“中华诗词城市”。江津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以此次通过“中华诗词城市”国家级考察验收为新起点,进一步做好诗教工作,深化开展诗词活动,让诗意春风吹遍大街小巷,让诗教文明润泽百姓心田,让诗意江津明天更加美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通讯员 黄柏添 陈元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