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互联网巨头热衷“放卫星” 瞄准潜在增量市场
06-20 14:58: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随着商业航天概念的兴起,卫星通信发展距今已达60年,众多国际互联网巨头企业纷纷涉足商业航天领域,发展成如今的卫星服务业。那么,卫星服务业具体有哪些内容呢?

据了解,卫星服务业包括卫星电视直播、卫星音频广播、卫星宽带、转发器租赁、管理网络服务、卫星移动通信业务及对地观测业务。近日,根据艾瑞咨询发布的《中国商业航天通信应用发展研究报告》,报告显示,卫星通信与地面蜂窝网络融合是未来发展趋势,而卫星互联网的目标市场一定不是当前固定卫星通信主要市场(这里指卫星电视),而是传统通信卫星难以解决和进入的增量市场。

具体来看,艾瑞咨询参考美国卫星工业协会(SIA)的数据统计显示,全球卫星宽带收入从2009年的10亿美元,上涨至2018年的24亿美元, 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达到10.2%;全球移动卫星通信从2009年的22亿美元,上涨至2018年的41亿美元, 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达到7.2%,其中,移动卫星通信的增长主要来自移动数据业务的增长。

QQ图片20190620145845.jpg

尽管这两块业务保持稳定增长,但收入总和仅为65亿美元( 2018年) ,占整个卫星服务业收入比例仅为5.1%。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滕飞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