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痛心!大兴安岭原始林雷击火集中爆发 林业局一副局长扑火殉职
06-20 16:58:41 来源: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消息,记者从内蒙古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理局防灭火指挥部获悉,6月19日,根河林业局发生火情,林业局副局长、前线指挥员于海俊在指挥巡查、现场勘验火场时,因火烧站杆意外风倒导致重伤,经抢救无效于20日凌晨不幸因公殉职。

近日,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火灾频发。截至6月20日凌晨1时30分,发生在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北部金河、莫尔道嘎、阿龙山、根河、乌尔旗汉、图里河、甘河林业局的18起火灾中,17起已被扑灭。由于金河林区秀山火场地形植被复杂,火势较大,仍在积极组织扑救当中,以上火灾初判均为雷电火。目前森林消防和地方扑火队1440人已经入火场,另有2140人正在增援路上。

进入6月份以来,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干雷暴活动异常频繁,三维闪电监测网探测到大兴安岭及周边区域共发生雷电近3万次,仅6月18日至19日就监测到雷电频闪3450余次,加之降水较常年偏少0~2成,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0~1℃,致使林区雷电火多点集中爆发。

原标题:大兴安岭原始林雷击火集中爆发 一指挥员殉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