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北全民禁毒宣传活动走上街头,戒毒人员现身说法什么叫“一失足成千古恨”
06-13 20:06: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801750_副本.jpg

“不知我何时才能回家,看看我亲爱的妈妈……每当我又想起你们的时候,我不想说,我想回家……”6月13日上午,由渝北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重庆市未成年人教育矫治所、渝北区公安分局、渝北区龙溪街道办事处联合承办的“感恩生命、健康生活”——2019渝北区全民禁毒集中宣传活动在渝北区新牌坊新光天地启动。戒毒人员自创自编自演的歌曲《我想回家》,用歌声向大家讲述对以往荒唐生活的悔恨。

“咖啡粉”、“可乐”、“奶茶粉”……活动现场,渝北区公安分局禁毒民警从毒品的类型、伪装形式入手,向市民讲解毒品的危害。

att_1801751_副本.jpg

今年26岁的周女士和男友路过活动现场,刚看过《破冰行动》的她被现场的毒品模型吸引了,古柯、海洛因、可卡因、吗啡……在民警的讲解下,周女士对这些在剧中出现过的毒品有了更深的认识。“新型毒品大多为片剂或粉末,吸食者多采用口服或鼻吸式。”民警表示,希望大家增强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从自身做起,争做禁毒的实践者,向父母、子女、亲属、朋友宣传禁毒知识,努力倡导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坚决抵制毒品、积极参与禁毒工作,共同构筑全民禁毒的坚固防线。

活动中,戒毒人员用相声讲述毒品的危害,用小品演绎一根电话线两端的声声问候、种种嘱托、满满深情,现身说法告诉大家什么叫“一失足成千古恨”。戒毒人员小胡(化名)说,“毒品对自己、对家庭的危害太大,我现在正努力戒毒,因为远离毒品,才能收获快乐、珍爱生活。远离毒品,就是远离罪恶,就是战胜自我。”

att_1801752_副本.jpg

渝北区龙溪街道、嘉州园等书法协会专家还现场书写禁毒宣传标语赠予过往群众,倡导大家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据了解,2018年以来,渝北区公安分局共破获毒品案件400余起,打击毒品犯罪嫌疑人近500人,有力打击了涉毒违法犯罪人员的嚣张气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