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布局千亿级信息技术集群,合川将打造国家级信息安全产业基地
06-13 19:01: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13日,由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北京空间信息研究所、合川区委区政府主办的中国重庆合川信息安全产业交流推介会上传来消息,合川区将重点引进基于自主可控芯片及安全可信网络的研发应用、基于现代通信技术的物联网信息安全技术及应用、智慧城市信息安全及应用以及汽车智能化相关工控安全应用等,打造国家级信息安全产业基地。

QQ图片20190613190840.jpg

据悉,近年来合川区抢抓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围绕建设中国信息安全产业高地目标,把信息安全产业作为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在草街新城规划建设了22平方公里的信息安全产业城。

截止目前,已成立了重庆信息安全产业研究院、与科研院所联合筹建一系列信息安全技术研究孵化实验室,引进了量子加密数字集群产业、国家级密码技术与网络安全应用合作、中兴网信信息安全项目总部、360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产业园等一批信息安全产业项目。

“今年1-4月,以信息安全为代表的信息技术企业实现规上产值17.48亿元,以通讯系统设备制造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数字经济产业实现规上产值10.53亿元。”合川区委书记李应兰介绍,当前合川区着力培育产业生态,聚力发展装备制造、信息技术、医药健康“三大主导产业”,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完善产业生态,推进“政、金、产、学、研、用”等资源的深度融合,把信息安全产业做得更实。 

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局长刘殿勋说,信息技术产业是国家间竞争的重要领域,也是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关注的重点产业。合川是成渝经济区的腹地,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将进一步加大对信息安全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

QQ图片20190613190848.jpg

当天的推介会上,来自国内信息安全产业领域的40多家研究院所、科研院校以及近200名信息技术专业人士齐聚一堂。其中,360集团、中标软件有限公司等企业分享业内领先经验、探讨前沿思想与应用成果,并就合川区投资环境、产业发展思路以及招商引资政策等进行深入了解。

据了解,目前合川区正围绕信息安全产业相关技术、产品、服务及人才培养,持续做大以中证博芯、恒芯天际、博琨瀚威、帕驰等为代表的硬件生产企业集群,形成以360科技、中软国际为代表的软件服务企业集群。下一步,合川区将重点引进基于自主可控芯片及安全可信网络的研发应用、基于现代通信技术的物联网信息安全技术及应用、智慧城市信息安全及应用以及汽车智能化相关工控安全应用等,建设国家级信息安全产业基地。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