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政策退库流程简化了,重庆小微企业收退税“红包”总额超6822万元
06-13 18:18: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为贯彻落实推进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措施,针对大量小微企业前期应享受优惠需要通过退库办理,出现业务量大、单笔金额小、纳税人信息核实难度大的情况,6月13日,来自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消息显示,目前已通过多措并举,进一步简化流程、提高效率,集中高效为小微企业办理政策性退库。

重庆营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采取变通退库申请方式,由税务机关根据减免政策规定,在逐笔落实账号、名称、应退金额等信息后,直接代小微企业申请办理退款。

同时,最大幅度简化退库审核资料,由“逐份提供”改为“批量提供”,由“文字化”改为“表格化”,让减税“红包”自动落入纳税人的口袋。

如今,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在全辖国库成功上线电子退库模块,实现税务、国库系统信息直连、批量传递和一键销号功能,办理时间由原来的5日缩短至1日。

为进一步核实小微企业账户信息,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组织辖区商业银行对账户信息进行逐一筛选、核对,有效提升退库信息准确度,及时确保了小微企业政策红利“应享尽享”。

统计显示,重庆市共涉及小微企业政策性退库约18万笔。自2019年4月开展此项工作以来,截止2019年5月31日,重庆市共计办理小微企业政策性退库88977笔,金额6822.53万元,约完成计划笔数的50%。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