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天猫618│水果销量全线翻番!芒果卖掉5000吨,杨梅大涨4倍
06-13 16:37: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13日,天猫618发布水果消费数据,显示仅仅十天之内单是芒果就卖了5000吨。最近受减产影响,线下涨价较多而备受舆论关注的苹果,在淘宝天猫上大卖400万斤,同比翻倍。

此外,更多水果都迎来成倍增长:山东大樱桃销量涨两倍,开摘上市当天卖掉250吨;即将上市的仙居东魁杨梅,预售即大涨4倍……

18.jpg

▲在烟台九岭夼村,果农抱着刚摘的山东大樱桃喜笑颜开

全线翻番!高品质水果产地纷纷成“千万爆款村”

受益于产地直供模式,天猫618优质水果“价格洼地效应”显著,成为解决“水果焦虑”的中坚力量。

产地直供不仅解决“水果焦虑”,更让果农喜笑颜开。产樱桃的山东烟台九岭夼村、出杨梅的浙江仙居坎头村……纷纷成为“千万爆款村”。多地果农得益于此,收入大增。

在烟台九岭夼,当地果农王立美就根据以往经验算过:大概能多挣3成。但随着樱桃销量同比翻倍,他都“忙不过来仔细算这个数”。

“产地直供大大减少了过去水果销售中占大头的中间环节、库存损耗等成本,消费者少花钱、果农多挣钱的情况已成常态。”天猫相关负责人说。

淘宝吃货商家“山中涧旗舰店”负责人孙绍飞表示,通过天猫618的活动,让他们不用再“几十万几十万地打广告”,销量也能成倍增长。优质水果得以摆脱过去“卖水果就是拼营销”的怪圈。

尤其今年4月上线的淘宝吃货频道,更整合阿里巴巴生态的优质资源,为果农产地直供卖水果保驾护航。

19.jpg

▲产地直供模式基地

多年投入见真章,产地直供解决“水果焦虑”

经过多年持续投入,当前包括九岭夼村、坎头村等在内的一大批高品质水果产地,都在淘宝天猫的牵头下,将村里的农户、果园整合起来。商家们引入机器分拣,用平台的消费大数据指导果农品种选择,彻底改变当地种水果、卖水果的面貌。樱桃、杨梅等一大批水果的产能和品质都有了保障。

加之物流提升,大部分水果都能在48小时,甚至24小时之内就冷链直达消费者餐桌。很多果农现在订单来了再摘果也来得及,真正实现“订单农业”:摘多少卖多少,生产稳定性极大提升。

杨梅卖家“轩农谷旗舰店”运营人员王宇阳表示:“仙居杨梅已经通过淘宝天猫打出了品牌,现在我们在平台上有很多熟客,非常稳定而且不断增长。”通过平台产地直供卖杨梅,他们“几乎没有太多损耗和库存压力”。这让线下都很少能买到的特级东魁杨梅卖出底价,比其它渠道便宜近一半。

面对上半年被不断放大的“水果焦虑”,有网友评论:“利用和炒作焦虑绝无益处,解决焦虑才见真章。”或许产地直供,能真正解决人们的“水果焦虑”。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