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全市推进“双创”,截至去年底重庆高新技术企业已达2504家
06-13 16:21: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3日上午,一场主题为“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的2019全国双创周重庆分会场启动仪式,在位于两江新区的重庆互联网学院举行,这也是全国双创活动周举办的第五年。

记者在活动上获悉,截至2018年底,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504家、新三板挂牌企业达到138家、重庆股份转让中心(OTC)科技创新板企业达到223家;建成国家级高新区4个、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3个;建成众创空间322家、科技企业孵化器68家,提供孵化场地200万平米、创业工位5万余个,服务创业团队7000余家、初创企业5000余家;组建种子基金43支、创投基金27支、风险投资基金7支,分别投资创新项目539个、384个、34个;推动19个区县开展知识价值信用贷款改革试点,支持444家科技型企业获得12.01亿元贷款。

同时,我市还举办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地区赛、高校创新创业文化节、“创客中国”重庆市创新创业大赛等各类创新创业活动8365次,开展创业教育培训58125次,创新创业活动呈现出蓬勃昂扬的发展态势。

全市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累计减少市级行政权项60%以上,清理规范市级行政审批中介服务100余项,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和流转常态化,一般性行政审批提速1/3以上,让广大创新创业者少走弯路、降低成本。

今后,我市将以此“双创”活动为契机,以“双创”示范基地为抓手,在培育更具活力的创新创业“新生态”、打造更强劲的创业带动就业“新动力”、构筑推动区域创新发展的“新高地”、探索金融服务创新创业的“新模式”、畅通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的“新渠道”、建设创新创业资源共享的“新平台”上下功夫。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