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王健林回归:万达重返足球场,两个月内在三省宣布投资文旅城
06-13 14:22:54 来源:澎湃新闻

394.jpg

王健林  视觉中国 资料图

澎湃新闻消息,经历了2017年“股债双杀”、依靠急速甩卖旗下13个文旅城和76家酒店来缓解集团现金流的王健林,在短暂“消失”了一段时间之后,现在又开始频繁地活跃在了公众的视野中。

对王健林来说,最熟悉的阵地还是非地产莫属。

文旅城,这个曾经被“抛弃”的项目,如今正在逐渐回归。

71亿高调拿地

6月12日,万达地产集团在甘肃省兰州市以71.92亿元价格拿下了位于兰州七里河区的崔家大滩28宗土地,土地面积总计1356.857亩(约合904571.33平方米)。

资料显示,5月9日,兰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挂出同一批次的28宗地块的挂牌公告,地块起始总价达到71.74亿元,以此来计算,土地价格约为7930元/平方米,地块性质包括居住、商业、文化设施、教育用地。

其中,G1901—28号、23号、21号、22号、19号、16号、15号、14号、12号、11号、10号、8号、7号、6号、4号和1号地块按规划条件核定配建的社区服务综合体、市政公用设施、垃圾中转站、肉菜市场、公共厕所建成后无偿移交市政府;20号、27号地块商务用地配建中小学用地,按规划要求建成后无偿移交市政府; 17号、13号、5号、3号和2号地块中的居住用地配建幼儿园用地,按规划要求建成后无偿移交市政府。

11号地块的竞买要求中提及,竞买人须具备不少于10个高端酒店管理运营的经验,提供不少于10个获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审定的已开发商业项目的《绿色建筑标识证书》。此外,项目建成后自持年限不低于10年,自持物业不低于50%。

事实上,上述28宗地块未来的用途是建设兰州万达文旅城。2018年11月8日,兰州市和大连万达集团签署协议,万达宣布在兰州投资近300亿元建设万达城项目。资料显示,兰州万达城占地约1300亩,内容包括万达茂、度假酒店群、旅游观光塔、酒吧街、旅游集散中心等。万达茂全部为室内项目,包括海洋乐园、娱雪乐园、体育乐园、水乐园以及商业中心等设施。项目计划2019年开工,2021年开业。

度过了万达最艰难的年份,低调了一年多之后,王健林开始重返他的战场。

据大连万达集团官网信息显示,6月9日,万达集团与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政府签订《天津蓟州万达文化旅游及城市综合体项目合作协议》。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蓟州区委书记于立军,蓟州区委副书记、蓟州区长廉桂峰出席签约仪式或陪同考察。

重返足球场,三地签约文旅城

澎湃新闻从万达官网发布的消息中发现,自从2019年4月份开始,关于王健林的活动报道逐渐多了起来。在此之前,万达更多的宣传报道则集中在万达广场开业、丹寨万达小镇的发展情况、万达体育等领域。而王健林也很少出现在公开场合,万达官网也只是简单披露一些王健林的基本工作情况。

而现在,王健林开始重新活跃起来。

4月29日,王健林出现在大连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的奠基仪式上,与大连市政府签署共建校园足球基地的协议,高调宣布重返足球。

接着,5月7日,王健林与马化腾一同出现在北京丰科万达广场,参观和体验腾讯智慧零售的首个商场数字化项目。

对王健林来说,文旅城是他最熟悉的项目。

4月11日,王健林在甘肃省招商引资暨陇商大会上宣布,未来3年,万达将在甘肃投资超大型文化旅游项目、5个万达广场、3个五星级酒店,新增投资约450亿元。而其中的文旅项目,万达预计投资300亿元。

5月9日,大连万达集团与广东省潮州市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在文旅、体育、影视、会展、演艺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万达集团将在潮州投资“五个一”项目。

所谓的“五个一”包括:“一个项目”。投资200亿元建设一个大型文旅项目,内容包括特色文化街区、儿童乐园、电竞电音乐园、航海乐园、度假酒店群等;“一个活动”。万达将协助潮州市政府每年举办“世界潮人节”,包括论坛、招商、展览、演出、寻根等活动;“一项赛事”。万达将每年在潮州举办一项年度世界级高端体育赛事;“一台节目”。万达将在潮州打造一台以潮州文化为主题的世界级演艺节目;“一部影视剧”。万达将创作一部反映潮州文化、潮人精神的影视作品。

6天之后,王健林高调宣布,要在辽宁省沈阳市再投资800亿元。

5月15日,大连万达集团宣布,沈阳市政府和万达集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万达集团将在已完成投资250亿元的基础上,在沈阳再投资800亿元,建设大型文化旅游项目、国际医院、国际学校和5个万达广场。

沈阳的大型文化旅游项目占地4000亩,包括文化旅游城、体育公园、度假酒店群等内容;国际医院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包括医疗、康复、康养等内容;国际学校将建设成12年一贯制寄宿学校;5个万达广场位于沈北、大东等区域。

有人说,那个熟悉的万达又回来了。

曾经,王健林在一夜之间果断“甩卖”旗下的13个文旅城和76家酒店,如今又开始密集会见各地政府官员,逐渐收复失地。

原标题:王健林回归:万达重返足球场,两个月内在三省宣布投资文旅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