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数博会上的重庆元素:渝黔合作将强化大数据扶贫与智慧城市建设合作
05-28 16:36: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90528163905_副本.jpg

6万平米展出规模、50多个国家和地区、400多家数字经济……在贵阳举行的“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简称数博会)中,出现了不少重庆数字经济领域的科技企业,如博拉、忽米网、汇博利农等。

对此,重庆市大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作了如下评价:

通过“数博会”,重庆将加强和贵州在大数据扶贫、数据通用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将结合重庆实际,争取与贵州在智慧城市,以及大数据产业方面产生新的合作与更大的成果。

32.jpg

博拉网:

网上云店系统摘得领先科技成果奖

本届数博会上,重庆大数据服务提供商博拉网,凭借提报的长安乘用车经销商网上云店系统,在全球600多项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领先科技成果重磅奖项——优秀项目奖。

这充分表明博拉网络在大数据、云计算方面服务实体企业的成绩获得国际认可。

博拉网相关负责人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长安乘用车经销商网上云店系统”集云计算技术、大数据、社交媒体运营、VR技术、数字营销为一体,在洞察消费者喜好的基础上,为传统企业打造云端上的销售新渠道,帮助企业实现了数据和平台的统一管理,解决了线上线下业务链接问题,突破了时间、空间、品种的限制,更好地将产品和服务直达消费者,最终促进销售和服务满足度提升,实现了数字化的营销模式进行转型。

获此殊荣对于博拉网络而言意味着什么呢?

上述负责人表示,作为国内举办的规格最高的国际性评选,荣膺“领先科技成果”体现了博拉网络在布局大数据产业,将大数据应用于精准营销、E-CRM、电子商务、智慧园区、数字商业等领域获得了行业认可。

downLoad-20190528164557_副本.jpg

汇博利农:

“展会还没结束订单就来了”

作为唯一一家在数博会上公开路演的重庆企业,重庆汇博利农科技有限公司可谓收获满满。

“短短几天时间,全国各地前来对接的政府部门、企业事业单位就络绎不绝,展会还没结束,就有初步的合作意向达成。”5月28日上午,汇博利农负责此次数博会展出的负责人乐呵呵地告诉上游新闻记者。

作为“大数据+基层政务”的信息化专家,汇博利农在数博会上正式发布了——孺子牛信息公开2.0和青山污染防治两大平台。

其中,“孺子牛”平台系通过利用大数据精准关联民生信息,专为各级政府提供专业、精准、好用的基层治理软硬件产品和服务。“青山”平台则通过平台集成,利用大数据分析比对手段,精准及时有效地实现污染防治流程全覆盖。

汇博利农现场负责人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他们的“互联网+基层政务平台”本身因其简单便捷的操作和硬核精准的指向而深受基层干部青睐,并已在全国拥有一半以上省市区政府部门用户,为其提供信息服务。这次参加数博会,尤其是通过路演这一形式,让更多的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用户了解到平台优势,展会还没结束,就有来自广东、江苏、贵州等多地的用户前来接洽合作事宜,其中不少还达成了初步意向。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企业将继续深耕“大数据+基层政务”信息化建设本业,将自己作为渝企的名片做得更大更响亮。

忽米网:

与华为昆仑数据等同台“论道”

数博会期间,忽米网首席战略官吕铭传受邀参加了工业互联网应用发展论坛,并在圆桌对话环节与华为,昆仑数据等企业代表,以及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专家学者就工业互联网助力数字化转型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这场旨在重点讨论工业互联网技术解决方案、应用场景的落地情况与产业的未来发展,通过专业论坛的交流,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用最简单的方法来解决最复杂的事情,这是我们做工业互联网平台所追求的目标。”吕铭传认为,工业互联网的真正价值在人、机、物产生的互联。全球有接近70亿的人口和700亿的机器和设备,如果能将这70亿人和700亿的机器连接起来,这将产生巨大的数据价值。

作为国内首个线上线下融合的工业B2B创新平台,忽米网是宗申集团在2017年年底打造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成立以来,忽米网针对传统制造业信息孤岛、资源缺乏等行业痛点现象,搭建起“三位一体”的战略生态体系:以工业互联网资源协同及交易服务平台为商业层、以工业大数据、工业APP等为核心技术层、以忽米工场产业园、创新中心、研究院、产业智能化赋能中心为场景层,打造工业互联网创新生态圈。

目前,忽米网线上平台汇集了全球87000余家注册用户,平台订单金额超过5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