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问君能有几多愁,二十来岁秃了头
05-28 16:2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消息,现在的年轻人最害怕什么?相亲、变老,还是失业?都不是,是脱发!

有人说,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容易”二字,但对很多人来说脱发除外。

5月28日是全国爱发日,一起来聊聊脱发那些事!

只这些数据,就让人头秃

平均6个中国人就有1个脱发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平均6个中国人中就有1个脱发症状,而脱发已经呈现出低龄化趋势。

而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公布的“中国脱发人群调查”显示,更可怕的是,成年男性中平均每4人就有1名脱发者,其中以20至40岁男性为主,30岁左右发展最快,这比上一代人的脱发年龄提前了20年。

超5成大学生有脱发困扰

近日,中国青年网对全国643所高校的大学生进行问卷调查,结果显示:

超5成大学生有脱发困扰,半数学生在大学期间开始脱发,超7成学生处于轻微脱发状态,超6成学生曾采取措施缓解脱发;近8成学生认为脱发影响学习生活,超7成学生认为脱发会让心情变差;“熬夜失眠”“精神压力大”“饮食不规律”成脱发主要原因,超9成学生认为少熬夜能缓解脱发。

青年脱发不是男士的“专利”

如果你以为脱发只是男士的“专利”,那么你就大错特错了。

据《2019国民健康洞察报告》显示,女性在脱发上所产生的困扰比男性更加严重。

近年来,养发、植发等相关行业,不仅曝光率大增,也已成为了巨大的行业蓝海。仅以养发行业为例,有关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养发行业的市场渗透率仅为0.2%,市场规模仅为8亿元;而到了2017年,养发行业市场渗透率达到了1.5%,市场规模高达100亿元。

你的男神也脱发

不过,生活总是在给予你绝望之后,再给你新的希望,它薅秃了你的脑壳,却拉进了你和男神的距离,因为,万万没想到,男神也开始脱发了!

男神吴彦祖上月晒出一张16岁时的照片,配文希望浓密的头发快回来。可以看到,男神原本十分浓密得体的发际线,已悄然撤退到了头顶,令网友掩面感叹岁月是把杀猪刀。

微博截图

另外,昔日在球场叱咤风云的球王贝克汉姆也被爆出因发量稀疏而开始植发。

你,脱发了吗?

在@中国新闻网 发起的题为“你有脱发问题吗”的问卷中,参与人数高达近6万,其中近3成选择了“脱发比较严重”,而存在脱发情况的人占到了8成以上。

很多网友表示被脱发问题困扰:



还有网友给出了解决方法:

怎样科学防脱发?

你脱发了吗?

为脱发你试过什么方法?

原标题:问君能有几多愁,二十来岁秃了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