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钱是大风刮来的?网聊“美女”希望收到情人节礼物,小伙立马转账8万多
05-28 16:13: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14日的情人节、3月14日的白色情人节,以及才过不久的“520”,这都是时下年轻人们必过的节日,不少人在微信朋友圈里晒出收到520元、1314元的转账截图。可谁曾想,高调“秀恩爱”却给不法份子制造了诈骗机会。

今年5月20日,九龙坡区警方联合广东警方,成功打掉一个以网上交友为幌子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三人,涉案金额20万余元。

att_1757373.jpg

先卖非法视频后“谈恋爱”

九龙坡警方介绍,今年2月13日,家住九龙坡区的小智(化名)来到石桥铺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网友诈骗了9万余元。

小智说,职高毕业后,他一直“宅”在家里,社会经验不足。小智平时爱好上网,逛各种贴吧网站,从里面下载一些不健康视频观看。

某一天,小智被某个非法视频的帖子吸引,并添加了传输片源的微信。通过微信,对方说只要小智加入“会员”,就会给其提供不同的片源。小智立马给对方转入了5000元的会员费成为永久会员,对方承诺在每周二给小智推送非法视频,每次固定5部片源,并称办理会员后,要推迟一周再推送。

过了两天,对方突然找小智聊天,在过程中得知对方是个女生,并收到了对方传来的照片。面对眼前的“美女”,小智提高了聊天兴趣。眼看就要到2月14日情人节了,“美女”告诉小智自己单身,很希望能在情人节收到“520”、“1314”的转账,并说服小智转账给自己用来发朋友圈,证明自己也有人喜欢,过后会如数退还给小智。

小智抵挡不住“美女”的请求,连续转账给对方8万多元。谁知对方竟将小智的微信删除拉黑,小智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被骗了。

骗子在“520”被抓获

根据前期的侦查和研判,民警很快锁定了藏身在广州虎门一带的嫌疑人。今年4月,九龙坡警方出动十余名警力分三批次远赴广州实地调查取证。

5月20日,经过民警的侦查和部署,成功将实施诈骗的嫌疑人吴某、肖某、余某(女)三人抓获。

犯罪嫌疑人吴某交代,因为自己无业,借了网贷却无力偿还,便开始琢磨着怎样赚快钱。于是联系了两个朋友,在贴吧上发交友和卖非法视频的帖子,引起他人注意。被害人添加微信以后,再针对不同人使用不同手段,遇到需要购买非法视频的,就以办理永久会员为由,引导受害人转账。遇到想谈恋爱的,就让其中一名女性嫌疑人和对方聊天,诱导对方向其转账520元、1314元、3344元等金额,并承诺受害者截图发完朋友圈后,将钱退还给受害者。

目前,三名嫌疑人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警方提醒广大网友:做人要坦坦荡荡,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和情趣爱好,树立积极的人生目标,尽量不要在虚拟的网络时空中浪费太多的光阴。同时,网络世界诱惑无数,各种潜在风险随处可见,因此大家一定要时刻保持警惕,注意财务安全,拒绝盲目交友以及大金额转账。一旦被骗,立即报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