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神速度!国产特斯拉5月31日开放预订 Model 3预计售价25万元,你期待吗
05-28 16:04:2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这两天,一则消息让国内很多特斯拉粉丝沸腾了——27日,特斯拉中国官方微博发布预热海报称“2019.05.31,敬请期待 ”,28日特斯拉揭晓答案,“‘敬请期待’的主角,就是中国制造的 Model 3。”

据财联社报道,特斯拉确认,将于5月31日正式宣布国产Model 3开放预订。

特斯拉官方微信截图

国产特斯拉来袭传至A股市场,特斯拉概念股迅速以涨声相迎,截至发稿时,威唐工业、文灿股份、天汽模涨停,旭升股份大涨逾8%,保隆科技、科达利、众业达、长盛轴承、五洲新春等股亦均有拉升。

特斯拉概念股

公开信息显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占比面积超过86万平方米,该项目一期建成后,生产车型包括Model 3和Model Y,目标年产25万辆纯电动整车,后续建设过程中可将工厂产能增至年产50万辆。

特斯拉上海工厂的项目总投资达500亿元。早先有说法称,这是上海市有史以来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一般来讲,如此规模的汽车工厂从建厂到投产,需要少则一年半、多则两年的周期。

但现实打破了这种外界猜测,特斯拉的“中国速度”堪称史无前例。2018年7月份,特斯拉和上海市政府签订合约,10月17日拍下浦东的工业用地,12月17日接通临时用电,12月底拿到第一张施工许可证。2019年1月7日,工厂正式开工,半年不到,第一期项目的厂房建设已经进入收尾环节。

有媒体5月在探访特斯拉超级工厂后报道称,半年不到,工厂主体已基本搭建完成。一位现场施工人员表示,工厂从1月份开工以来,没有一天停工过,自己每天需要从早上6点半一直工作到晚上9点半,而且24小时都有人在干活。

资料图。中新经纬摄

很多网友关心的是,国产后的特斯拉Model 3的定价大概会是多少?

据了解,特斯拉目前在中国市场销售的有Model S和Model X两款产品,Model3还处于预订阶段。尽管呼声很高,但特斯拉在国内市场的销售从2016年之后才突破万辆,营收也随之大幅增长,2017年中国市场的营收占特斯拉总营收的17%。

此前有业内人士分析,预计Model 3国产后以3.5万美元起售(折合人民币约25万元)。无论如何,国产后价格相比于进口肯定是便宜一些。

今年以来,特斯拉已经针对中国市场连续3次下调了车辆的销售价格。上一次调整是在5月20日,特斯拉宣布旗下最昂贵的两款车型将降价,Model S降价3000美元,Model X SUV降价2000美元。但截至目前,中国区售价仍没有变动,起售价分别为72.28万和73.71万。

上述两款车型都是特斯拉发布的最新款,4月底,特斯拉发布了新版本的Model S和Model X车型,这一车型启用了新的传动系统、对悬架进行了升级,同时迎来一些其他变化。与此同时,特斯拉也在官网上为这两款车型提供了更多消费者选项。

在早前发布的一季报中,特斯拉披露上海超级工厂搭建的第二代Model 3生产线,预计单位产能的成本将比美国费利蒙超级工厂减少50%。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表示,预计在今年年底前上海超级工厂将实现每周生产1000辆至2000辆汽车。

综合自中新经纬、新浪财经、财联社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