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将取消!30个省份已启动制定方案
05-28 11:10:2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5月28日,记者从交通运输部5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交通运输部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攻坚行动已全面展开。各地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成立省级工作领导小组或指挥部,制定印发相关方案,召开会议动员部署,全力以赴推动落实工作。

据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介绍,5月16日,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印发了《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交通运输部迅速行动,立即部署。据介绍,截至5月27日17时,河北、内蒙古、浙江、安徽、福建、河南、湖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等14个省份的实施方案已报省级人民政府审议,天津等10个省份实施方案正在征求意见,北京等6个省份正在起草中。

河北、山西、浙江、安徽、福建、湖南、广西、重庆、四川、贵州、新疆等11个省份已经制定了ETC推广方案。吉林、江苏、山东、青海等4个省份正在抓紧起草中。

吴春耕表示,为确保落实好上述任务目标,交通运输部不断强化组织领导,继续加大指导和督促力度,加快推进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确保如期优质完成任务。

原标题:交通运输部:30个省份启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