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江津区:创国卫通过市级评估验收 并向国家爱卫办推荐申报
05-13 17:00:4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5月9日—10日,重庆市创建国家卫生区评估组一行对江津区创国卫工作进行现场评估,通过两天考核,该区顺利通过市级评估,这标志着该区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迈入一个新的阶段。

期间,评估组“兵分十路”,对医院、企业、学校、农贸市场、车站等单位及公共场所,分别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群众随访等形式,对组织管理、市容环境、食品安全、公共场所卫生和饮水安全、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公共卫生和医疗、病媒生物防控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审核和综合评估。同时,还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台帐检查。新华网发(贺立 摄)

在评估反馈会上,市评估组观看了江津区创国卫专题片,听取了江津区创卫工作汇报。评估考核组组长、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巡视员程超代表考核组反馈意见,认为江津区在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城市面貌、环境、品质和功能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居民幸福感和满意度逐年提升,各项技术指标基本达到了国家卫生区的标准要求,同意通过国家卫生区的市级专家组技术评估,并向国家爱卫办推荐申报,进入国家下一阶段暗访考核程序。

会上,专家组还就建立长效机制、农贸市场提质改造、小餐饮单位和工地食堂的卫生管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污染源企业的监督和综合整治等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

    

评估反馈会。新华网发(贺立 摄)

“创建国家卫生区既是江津推动转型跨越、提升综合实力的客观要求,也是实现群众期待的一张人民答卷。”江津区委副书记邹云生表示,江津区创卫工作其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为了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的文明卫生水平,提高群众生活质量。针对评估专家组的建议意见,江津区将在问题整改、全域整治、精细化管理、特色打造上下功夫,以市级技术评估为契机,巩固提高创建成果,全力以赴备战国家暗访,争取早日跨入国家卫生区行列。

接下来,江津区将持续坚持“创卫为了群众、创卫依靠群众、创卫服务群众”的思想,结合辖区实际,更加关注城中村、背街小巷、农村改厕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治理,让群众实实在在的感受到创卫给他们带来的健康效益和环境效益,使创卫成果惠及千家万户。

据悉,江津区于2017年底正式启动了国家卫生区创建工作,一年多来坚持围绕打造“产城融合,美丽滨江之城”的创国卫理念,以“三城同创”为抓手,以推进城市建设管理、改善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福祉为主线,一年多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强,城市服务功能日益完善,城市管理水平和居民素质明显提高,促进了全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原标题:江津区:为民惠民 创国卫通过市级评估验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