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油价迎年内“第二跌”,加满一箱油少花3元
05-13 17:05:18 来源:央视财经

据央视财经报道,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天(5月13日)24时开启。

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4月26日—5月10日),国际油价震荡下行,平均来看,伦敦布伦特、纽约WTI油价比上轮调价周期下降2.83%。受此影响,国内汽油、柴油零售价格随之下调。

成品油价格迎下调 加满一箱油少花3元

央视财经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

汽油、柴油每吨均下调75元。

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95号汽油、0号柴油每升均下调0.06元。

央视财经记者给您算了一笔账,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少花3元。本次调价是2019年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出现的第一次下调,经过此次调价,2019年国内成品油已呈现“七涨一跌一搁浅”的格局。值得注意的是,3月31日24时油价下调,系得益于增值税率下调的市场反应。

综合计算,今年以来,92号汽油每升已经累计上调0.79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比去年年末将多花39.5元。

美国原油产量继续攀升致国际油价下降

目前,伦敦布伦特、纽约WTI油价回落至每桶70美元和61美元,较前期高点下降约5美元。国际油价下降一是因为美国原油库存超预期增长,产量继续攀升。调价周期内,美国原油库存升至4.7亿桶,为2017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原油日产量也达到创纪录的1230万桶。

二是美国上调中国进口商品关税税率,引发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和原油需求的担忧。三是美国向欧佩克施压,要求其提高原油产量以应对可能的原油短缺。伊朗、委内瑞拉和利比亚等地缘政治冲突带来的风险溢价一度推升国际油价至六个月高点,但美国对伊制裁对全球原油供应造成的直接影响弱于预期,且短期投资者有获利了结的需要。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在欧佩克继续执行减产,地缘政治局势持续紧张的背景下,国际油价依然有较强支撑,短期油价将维持在高位震荡。但同时也要注意,当前市场变数较大,需重点关注欧佩克后续减产政策变化和中美贸易关系走向。

国际原油期货收盘价格(4月26日—5月10日)

年内油价变动一览 七涨一跌一搁浅

2019年国内成品油调价已呈现“七涨一跌一搁浅”的格局。截至本次调价,汽油价格累计每吨上调1025元,柴油价格累计每吨上调985元。

原标题:油价,终于降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