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马云称“结婚是为了生孩子” 网友吵翻了
05-12 11:40:28 来源:澎湃新闻微信公号

澎湃新闻微信公号消息,5月10日,马云在杭州西溪园区总部举行的公司员工集体婚礼上的一番言论,引起了网友的热议。

马云说:婚姻不是为了进一步积累财富,不是为了买房子,不是为了买车子,而是一起生孩子。要一起享受幸福美满的生活,孩子是无价之宝,永远记住,所有的东西都可能是别人的,都可能是假的,只有孩子才是真正自己的东西,多生孩子吧!

5月10日是一年一度的阿里日,在杭州西溪园区总部举行的公司员工集体婚礼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证婚人马云给102对新婚员工送出祝福,并且笑着定下了几个“KPI”。

马云在证婚现场给新人们提出了两个KPI:鼓励员工多生孩子和学会生活。

马云给102对新婚员工送出祝福 图片来自“天下网商”

第一个KPI是鼓励员工多生孩子。

”婚姻的第一个KPI,第一个指标就必须要有结果,要有产品,产品是什么?要生孩子。30年以前,全国每年有2500万新生儿童,20年前,全中国每年是2000万新生儿童。而去年我们国家一年只有1500万的新生儿童。如果大家都不生孩子,到了有一天,我们这个国家一年只有500万孩子的时候,这个社会就会变得非常可怕。

我以前说过,未来房子不值钱,大家觉得这个未来是多久,肯定不是这几年,但是记住,30年以后,我们也许每一对年轻人要养八个老人,每一对年轻人要管理和支付五套房子的成本。如果都像今天这样,大家买房子,将来我们的孙子、孙女,一个人至少要管五套房子,要养八个老人,那时候是多大的负担,养老会是负担,那时候的孩子们会生我们的气,会埋怨我们。

婚姻不是为了进一步积累财富,不是为了买房子,不是为了买车子,而是一起生孩子。要一起享受幸福美满的生活,孩子是无价之宝,永远记住,所有的东西都可能是别人的,都可能是假的,只有孩子才是真正自己的东西,多生孩子吧!“

第二个KPI是学会生活。

“除了有好的产品以外,我们一定要重视过程,婚姻是要运营的,没有婚姻一开始就会幸福,它永远在运营和经营之中,我们不仅要考核结果,更要考核过程的快乐。”

关于马云“婚姻是为了生孩子”的言论,引起了网友的热议。

不少网友认为,生孩子并不是婚姻的目的:


也有网友对马云的这番言论表示支持:

也有网友对“孩子是父母的东西”有反对意见:

原标题:马云称“结婚是为了生孩子”,网友吵翻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